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媒体:俄国防定货开支大幅增加(图)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独立报》10月2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国防定货的地缘政治目标”,摘要如下。

  10月1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巴伦支海海域观摩俄海军北方舰队军事演习时挥手致意。 新华社/法新

  在明年的国防定货预算中,将有近2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6卢布)用于建设和装备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两个军事基地。这是政府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向总统梅德韦杰夫介绍未来三年几项增加的军费开支时说的。

  正像预料的那样,2009年俄罗斯国防定货开支将增加近1000亿卢布,未来三年的增长则将达到3440亿卢布。


  伊万诺夫表示,2009年国防定货数额将达1.3万亿卢布———创苏联解体以来的新高。定货满足了几乎所有强力部门在南奥塞梯行动后向政府提出的要求。国防定货预算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三年期国防预算首次由伊万诺夫领导的军事工业委员会制定。正如我们所见,军工委员会出色地为国家强力机构进行了院外游说。

  根据杜马国防委员会新闻处提供的文件,除南、阿两地新军事基地的建设费用外,新增国防定货支出将用于与确保军队战斗素养有关的追加物资拨款。此外,还将用这笔钱兴建重要的战略军事设施。这里指的是在加里宁格勒州建雷达站,大致的交付日期为2011年底至2012年初。计划在三年时间内为此斥资44.3亿卢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杜马成员表示,8月25日的总统令批准了该雷达站的建设,此举是为回应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

  总统令还批准于2009年-2012年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建立一个舰载航空兵训练中心的计划。三年建设费用为57.34亿卢布。众所周知,俄罗斯目前没有训练海军航空兵进行航母起降的设施。现在,“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上的俄罗斯飞行员都是在克里米亚的“尼特卡”海军飞行员训练基地训练战斗技能的。俄每年为此向乌克兰支付200万美元。尽管如此,不时还有各类问题出现。例如,9月份俄罗斯飞行员的训练计划泡汤,因为两国军方领导人未能就开展训练的条件达成一致。北方舰队舰载歼击航空兵团不得不重返科拉半岛驻地。

  杜马专家认为,在我国建设舰载航空兵训练中心意味着,俄罗斯领导人开始重新重视航母。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