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认为地球生命可能源于火山爆发期

  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对50多年前完成的经典实验进行新的分析后,他们认为构成生命的基石有可能出现在早期地球火山爆发之时。利用现代技术对原实验的样品进行检测,科学家找到了过去没有发现的有机化合物,从而得出上述结论。
相关文章发表在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据悉,原实验由芝加哥大学斯坦利·米勒在1953年和1954年完成,当时这些实验是首次试图向人们展示构成生命的基本分子能利用含氢丰富(如甲烷和氨)的气体通过电火花合成,电火花的作用是模拟原始大气中的闪电。科学家表示,虽然现在人们不再认为米勒实验中的假想能代表原始大气的整体情况,但是火山爆发喷出的气体中的确具有含氢丰富的合成物。此外,由于地球形成早期温度很高,火山爆发也是十分常见的现象。

  文章合著者、米勒最后招收的研究生克里夫斯说:“在我们分析那些火山实验留下来的样品后,发现它们包含有多种化合物的混合物。”他提出,闪电常常与火山喷出的烟云相伴,它或许是丰富的导致简单化合物转变成有机分子的能量源泉。克里夫斯目前工作在卡内基研究所所属地球物理学实验室。

  克里夫斯和米勒的首名研究生杰弗里·巴达保存着米勒原实验留下的样品。巴达现为美国加州大学的教授,克里夫斯与他以及印第安纳大学研究生、文章第一作者亚当·约翰逊等研究人员在米勒2007年去世后从其实验的样品中获得了此次新发现。(毛黎)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