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收回黑瞎子岛 > 黑瞎子岛回归消息

黑瞎子岛外来投资者不断 旅游最快明年成型(图)

  半个黑瞎子岛回归祖国怀抱之后,各地市民表达了到“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旅游的心声。对此,上海、江西、辽宁、东莞等地的旅行社有意推出黑瞎子岛旅游线路,并跟传统的东北线和俄罗斯线实行“捆绑销售”。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黑瞎子岛刚刚回归,交通及住宿等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旅游资源未经过系统考察,而且位于边境情况较复杂,所以目前推广的时机并不成熟,上岛旅游最快也需明年才能成行。

  黑瞎子岛旅游资源丰富

  据了解,黑瞎子岛回归后将建设成为中俄自由经济贸易区,也将成为一个资源丰富的旅游胜地。
据有关信息显示,一旦通向黑瞎子岛的桥梁建成,去俄罗斯旅游就近多了。目前已建立起哈尔滨—佳木斯—抚远—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莫斯科国际旅游线路,可以分别开展3日、5日和一月游。

  旅游界专家指出,黑瞎子岛旅游资源极为丰富,附近拥有鲟鳇鱼养殖基地、全国最大的内陆湿地三江黑土湿地、原始森林、赫哲渔村等旅游资源。同时,黑瞎子岛及周边水域可以开发钓鱼、狩猎、漂流、探险等旅游项目。

  从乌苏镇“东方第一哨”沿乌苏里江到黑瞎子岛有一块约50公里的湿地。目前,黑瞎子岛前的这大片湿地已经被确定为公园了,这个公园将和隔江的黑瞎子岛上的大片湿地连成一片,成为自然保护区。按照当年勘界时的规划来看,黑瞎子岛回归后将建设成为中俄自由经济贸易区,也将成为一个资源丰富的旅游胜地。

  外来投资者络绎不绝

  黑瞎子岛所在的抚远县有一个很大卖点——“中国最东端”!抚远是祖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当地打出了“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的定位。因此,也引来不少外来投资者。

  笔者日前从抚远县政府招商引资部门了解到,最近两年来,围绕着黑瞎子岛做文章的外来投资者络绎不绝。其中旅游项目、进出口贸易项目最让投资者感兴趣。这些投资者除了黑龙江省内的之外,更多的投资者来自南方的广东、浙江和香港,外商来洽谈的也很多,俄罗斯、韩国、日本等有很多项目等待在这里落地。俄罗斯方面还提出了与中方在黑瞎子岛合作建立贸易综合体的设想。

  上万“候鸟人”淘便宜货

  据抚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祝司军介绍:“俄罗斯人到抚远主要目的为购物,我们这里买东西比他们那边便宜。据统计,5月1日至11月15日,他们过来20多万人次了,国内游客也超过10万人次,旅游综合效益7.5亿元。六、七月份每天在这里逗留的俄罗斯人达七八百人以上。双方都用水翼艇运送游客。高峰期间,早上4时就开始登船。”

  抚远县的中俄边贸,受气候影响极大。11月底气温就在-20℃以下,而当时广州气温在20℃以上。每年从10月起,黑龙江冰雪封河,江上停止行船,海关闭关,人们就像候鸟般撤走;5月,江河解冻,人们又蜂拥而至。也就是说,目前这里一年只有5个月通关。

  抚远县人口12万,县城仅有3万人,而“候鸟人”就达1万人之多。仅县城中心的正阳贸易大市场,就容纳了5000人进场做生意。很多人把全家带来,包括兄弟姐妹。如果以每1个人带来2至3个看场子、进货的人,这样就是上万人了,这还不包括其他店铺和旅游者。

  当地人说,俄罗斯人特别喜欢到大店、精品店买东西,喜欢知名品牌。俄罗斯人最“认”的是正阳贸易大市场,日成交额超过30万美元。这里首层全部是家用电器,冰箱、彩电、空调、电厨具,以来自广东的品牌居多;二层是服装商场,产品来自全国各地。

  黑瞎子岛旅游最快明年成行

  黑瞎子岛正式回归祖国并将开放旅游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笔者近日从上海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日已有一些市民打来电话咨询何时能报名参加黑瞎子岛旅游。东莞中旅和东莞青旅也称,待条件成熟之后,将会推出黑瞎子岛旅游线路。东莞青旅策划部经理李益青就表示,今后黑瞎子岛旅游开发不外乎朝两个方向发展,实现“捆绑式销售”:一是国内东北联游,二是与俄罗斯的联游线路。

  不过,目前各地旅行社对于黑瞎子岛旅游产品的推出暂时还处于观望状态。“目前,当地的旅游开发相关事项还不清晰,交通、住宿、景点、地接社等旅游接待条件都还是未知数,所以黑瞎子岛之旅要成行,还得等一段时间,最早也要等到明年。”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张建权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