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异常妇女抱子投河 见义勇为船哥救两命

  精神异常

  妇女抱子投河

  见义勇为

  “船哥”救两命

  新报讯【记者 宫伟 通讯员 张易廷 曹宝琴】 一位轻生妇女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跳入海河,听到呼喊声后,正在附近工作的袁恒举立即划船将溺水母子救起。

在对溺水婴儿进行简单的急救后,在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将母子二人送上120急救车。

  10月6日上午9时26分许,在海门大桥上,不知是谁看见河上竟漂着一个人,“有人落水了!”岸上的群众大声呼喊起来。

  此时,正在执行海河漂浮物清理工作的袁恒举听到喊声,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顺着群众所指的方向将船划至落水妇女身边。他把船靠到妇女跟前,奋力将其拉上清理船。这时,他又听到有人说不远处还有她的孩子,袁恒举发现离自己大约不到二米的地方有一个头部已经朝下的孩子,便快速地将船划过去,一下子把孩子从水里捞了起来。他把小孩救上来后便立即将小孩倒着抱了起来,用手拍打小孩的背部。几分钟后,一口水从小孩的口中吐出来,脸色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袁师傅将船划至岸边,在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大家将溺水的母子二人送上120急救车。见二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袁师傅又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据出警的民警介绍,落水的妇女患精神异常,6日早晨抱着仅有8个月大的孩子从家里出来。来到海门大桥上时,从桥上纵身跳下,幸而被清理工袁恒举及时救起。由于抢救及时,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日前,塘沽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袁师傅见义勇为的义举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恒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