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0岁父亲身患乳腺癌 奔波乞讨凑钱救治肾衰儿

  为了救治患肾功能衰竭症的儿子,患有乳腺癌的父亲放弃治疗,奔波于各大城市的街头乞讨筹措救命钱。这位父亲名叫陈松发,今年只有52岁,是湖北省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前日(10月20日)晚8时许,陈松发在胞弟的陪伴下,从北京乘火车抵津,久闻天津人的古道热肠,他希望这座洋溢着温暖的城市能让儿子日渐衰弱的生命再次燃起希望。


  深深一躬 送给好心人

  昨日(10月21日)上午9时许,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本想一早赶往南开大学求助的陈松发兄弟滞留在天津站。由于化疗的缘故,陈松发头发少得可怜,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苍老。尽管他一再强调今天状态较好,但他总悄悄地弯下腰,用右手护住前胸尚未愈合的手术刀口。

  尽管陈松发没有声张自己的情况,但避雨的时候,了解到情况的天津人还是主动上前,送上一份爱心。不管钱多钱少,陈松发都会不顾伤口的疼痛,深深地给好心人鞠上一躬。陈松发的弟弟说,在哥哥为救病子被迫街头乞讨的9天里,他每接到一份爱心捐助,都会深鞠一躬,他总说,爱心是无价的。

  血浓于水 窘困一家人

  在天津站外,陈松发给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家的不幸。那是一个幸福的6口之家,陈松发是个普通的农民,家境也不富裕,但他一直能为把两个儿子培养成大学生而自豪。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6月,陈松发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男性患乳腺癌很少见,概率是十万分之一),7月29日和31日,他接连做了两次手术和一次化疗,瞒住了儿子们。不幸并没有因此远离这个家庭,2008年6月下旬,在北京工作不久的大儿子陈刚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症,儿子顾及家人,也没把病情通知家人。2008年8月8日,陈松发得知儿子的病情恶化,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换肾的费用高达30万元。9月,陈刚的母亲、弟弟和妹妹3人赶到北京,然而均未配型成功。其间,正在河北省读大学的弟弟陈讯看到家中的困难情况,多次提出退学,想出去打工为父亲和哥哥筹措医疗费。对于弟弟的想法,陈刚断然拒绝:“你要退学,我的病就不治了!”他不想因为自己影响了弟弟的前途。

  目前,因为支付不起高昂的住院费,患病的陈刚租住在清河的一间小屋里,在没有肾源和医疗费的情况下,每周要到医院透析两次,维持生命。陈松发说,直到现在儿子还不知道他上街乞讨,也不知道他重病在身。“前天(10月20日),儿子给我打了电话,只说现在透析的情况很好,但我知道他是报喜不报忧。”陈松发怕生病的儿子看到自己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至今也没敢去看望儿子。

  街头乞讨 筹钱不容易

  “我儿子很年轻啊,只有25岁!我一定要救他!”提起患病的儿子,陈松发布满血丝的双眼还是忍不住流泪。为了救儿子,陈松发终止了自己的治疗,还借遍了熟识的亲戚朋友,但对于高昂的手术费来说,缺口还是很大。于是,陈松发决定背着儿子走上街头,靠乞讨筹措救命钱。陈松发把街头乞讨的第一站设在了北京,然而,从10月12日至20日的8天时间里,陈松发只筹措到不足4000元救命款,其中,包括一位不留名的好心人一次捐赠的1000元和一名女士捐赠的450元。

  如今,陈松发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天津。他说,久闻天津人的古道热肠,天津是个热情的城市,他准备在天津停留三五天时间,希望天津人的热情能给儿子带来生的希望。采访结束后,陈松发在弟弟的搀扶下离开天津站,前往南开大学,希望同龄的年轻人更能体会到年轻生命的价值,伸出热情的手。(张清陈玉军 王涛)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松发 | 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