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时评:走丢法国 温州官员疑似“裸官”

  今年“十一”长假之后,浙江温州市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并未按时到办公室上班,他在法国考察时称病未能按时归来。知情人士称,温州市委正在派人前去看望这位省管干部(10月21日《南方都市报》)。

  一位副厅级领导干部出国考察却未能按时回国,这将给人们提供多么大的遐想空间啊!或许是我等小百姓的“小人之心”,杨书记的考察“走丢”,居然让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福建省原工商局局长周金伙、中国银行黑龙江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等。
因为“杨湘洪法国考察称病不归”报道中的蛛丝马迹已经告诉人们,这位杨书记也疑似“裸官”,最起码是一个“半裸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家向记者证实,杨湘洪带考察团到巴黎考察两天后,以探望其在法国已成家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很清晰的是,杨书记的千金已在那边成家,至于他的妻子,报道中没有提及,自然不能妄加揣测,但“半裸”却是很确凿了。

  “全裸”也好,“半裸”也罢,无非是“裸露”的程度而已,而如果有关部门一不留神,“半裸”的问题官员也会迅速变成“全裸”而加入到外逃贪官的队伍之中。自从陕西省首个落马的副省级高官——原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事发后,“裸官”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而在“人声鼎沸”的清议之间,不知道,又有多少“裸官”在加快“走丢”或是不归的步伐,不知道,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算不算其中的一个?

  我们真的拿“裸官”束手无策吗?显然不是。领导干部的亲属出国留学或定居,都是在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后才能成行的。所以,在“裸体做官”愈演愈烈的今天,对领导干部亲属留学或定居进行必要而严格的审核,纪检机构应有所作为,并且应该是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中一个日益紧迫和严峻的课题。

  法国考察“走丢”的杨书记的问题最终肯定能水落石出,但如何防范那些官员成为“裸官”并莫名、轻易“走丢”、不归,杨书记事件,是不是又一次警醒了有关部门别再无动于衷了?(吴杭民)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湘洪 | 杨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