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拜登亲口解析为何被奥巴马选中 多次被“勾引”

民主党最终由“奥拜配”出马竞选下任总统。原载《耶路撒冷邮报》
民主党最终由“奥拜配”出马竞选下任总统。原载《耶路撒冷邮报》

  中国网10月22日电 对于奥巴马为何要挑选拜登作为自己的竞选搭档,媒体与专家一直有各种解析。近日,头发花白的拜登在一个午后接受了《纽约客》记者的专访,亲自讲述了自己被奥巴马选中的各中缘由。

  多次被奥巴马“勾引”

  拜登和其他许多选民一样也经历了从希拉里到奥巴马的认同转变。拜登与希拉里•克林顿夫妇关系密切。希拉里曾说:“我想你和比尔是在出生时才被分开的。”

  奥巴马邀请拜登协助自己时,拜登说:“如果你赢了,你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奥巴马俏皮地回答说:“那你要小心了,因为我的要求可能会很多。”后来,奥巴马继续拉拢他:“现在已经不单单是我希望你加入我的阵营,而是你将最喜欢那个工作。”

  在持续到六月结束的初选中,奥巴马和拜登一周会谈两次。当奥巴马询问拜登是否愿意接受审核时(有可能参与副总统竞选的候选人都必须接受个人财务的调查),拜登点头了。

  给奥巴马提出“无礼”要求

  拜登在美国参议院工作超过36年,但他不确定副总统对他来说是否是一个进步。“作为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主席,我已经有能力影响民主党的决策方向了。而且,在参议院,我已经成功地赢得了众多共和党的朋友,并且能够跨越这条通道了。因此对我来说成为副总统并不一定会是个更好的工作。”

  在达成一个条件后,拜登做出了决定。拜登说:“如果你希望我答应,那么请尊重我的判断而不要问我任何原因。如果你让我加入来帮助你管理政府,而不只是帮你赢的选举,那么我很感兴趣。如果你只是让我帮你竞选,那么我会通过其他的方式加入。但是我不希望成为一个只是听从你的决策的副总统。”

  我“立下”保证

  拜登想要与奥巴马达成种口头协议,阐明他将在奥巴马的白宫中承担哪些具体的职责。奥巴马也很尊敬他。奥巴马曾问:“比起副总统,你是不是更希望成为国务卿?”而拜登最亲密的政治顾问们让他深信,作为奥巴马的副总统他将在外交政策方面更具有影响力。

  拜登“立下”保证,他将帮助奥巴马克服决策上的一些问题。“也许选民在第一百天会指出了他的错误,但我保证让巴拉克不会有机会犯这样的错误。”

  但拜登很清楚,最有影响力的副总统往往是做决策最少的。就像克林顿的副总统戈尔所说:一个好的副总统是总统的总军师,在特定事务中很少负直接责任。

  我的传奇经历被看中

  奥巴马希望拜登能够吸引斯克兰顿和宾西法尼亚州工人阶级的投票。虽然奥巴马选择拜登更加看重的是他的立法背景,但是拜登的奋斗经历却是工人阶级最看重的。

  奥巴马的团队演绎了关于拜登的动人传奇电影故事。拜登从小患有口吃,但是却最终成功地在职业生涯中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在克服了第一任妻子和13个月大的女儿死于车祸这样巨大的个人悲剧后进入参议院。以及他经历的两次危及生命的肿瘤,等等。

  拜登在立法领域他仍然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克里说,他是一个卓越的军事家。在过去的三十年内,他通过了一些十分具有争议的法律问题。拜登的政治哲学是,他相信一个积极的政府是通过阅读和研究宪法形成的。

  而拜登这样丰富的立法院经验和他良好的人际关系给他带来了丰富的资源。即便就算是在面对对手的时候,他也是如此自信:“我的同事们信任我。我从没有过强迫过任何一个参议院,从来没有。但是你不可能从麦凯恩那里找出哪怕一个参议员来,即便是我现在和麦凯恩面对面,不是个人,而是政策上。”

  “我的优势之一是,每个参议院的人都了解我,我将要说一些很自以为是的话——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尊重我。”拜登如是说。

  只做幕后的推动者

  毋庸置疑,佩林在媒体覆盖面上占据了主导。媒体普遍反映,拜登就像是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候选人。他所占据的封面报道少之又少,冰被认为一直是事后才获得关注度。他的风格在现代媒体环境中不太被接受。

  但是拜登这种隐藏幕后的功效却毫不逊色。他不仅有效突出了奥巴马的地位,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履行着候选人的职能。拜登总喜欢把麦凯恩和布什紧密联系在一起。拜登说“我很喜欢麦凯恩,做参议员时他就是我的朋友了。我很了解约翰,他不会在任何单一的实质性问题上反对布什的。”而10月2日的辩论中拜登再次用同样的方式攻击了佩林。相反的,佩林看来已经极大地限制了她在麦凯恩决策中的潜在角色。佩琳直接划定了自己的权限:“我的任务是能源安全和政府改革领域,另一个是去帮助那些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和儿童。”

  带着参议员的特质进白宫

  拜登说自己的榜样是林顿•约翰逊。他在成为肯尼迪的副总统前是参议院议长,甚至入主白宫后依然保留着参议员的某些特质。拜登说,像约翰逊那样的人了解如何处理好副总统和参议院之间的关系。约翰逊的理念是很有启发的,因为他与奥巴马的关系和这两位前辈如此相似。

  休伯特•汉弗莱可能是拜登更好的榜样。像拜登一样,汉弗莱也被他的参议员同僚们所欢迎。但是随着约翰逊越来越不信任他的副总统,汉弗莱的影响力越来越小。在和奥巴马的谈话中,拜登排除了竞选2017年总统的可能性。这就赢得了奥巴马的信任和支持。(青云/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