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湾遇袭 > 张铭清台湾遇袭最新消息

两岸痛斥台独暴力化 凸显其内心绝望和失控(图)

  带头闹事者为“竞选”铺路

  “一堆小伙子,对待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还能出得了手?”提起此事,有台湾网友气愤地说。

  张铭清遇袭事件发生后,震惊两岸,激起各方强烈反应。在两岸交流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过这种恶性事件。国台办、海协会、厦门大学以及岛内各界,纷纷发表声明要求台当局严惩肇事者,并采取措施保护张铭清及随行厦大教授的人身安全,确保此类事端不再发生。

  纠集“台独”极端分子攻击张铭清的,是台南市民进党籍“议员”王定宇。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定宇21日下午证实,他已收到传票,并被列为伤害等罪嫌的嫌疑人。国民党则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该为此暴力行为,公开向张铭清及台湾社会道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回应说,若责任在民进党,她为此感到遗憾,也会下令党员在处理群众事件时要注意基本规则。

  台湾“前新闻局长”、中国文化大学美国研究所所长兼教授邵玉铭,是张铭清在岛内的好朋友。他向《国际先驱导报》指出:“整个事件是一小撮暴民的个别行为。带头闹事的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是为了争取曝光机会,为他竞选下任台南市长铺路。”

  外界也纷纷质疑说,张铭清被追打现场,为何没有警方制止加以保护,当时在场的三名便衣员警为何没有制止?21日晚,台湾“警政署”宣布,将在张铭清遇袭事件中工作有疏漏的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富祥调职,并由台南市警察局依权责追究相关人员疏失责任,“警政署长”王卓钧也已经自请处分。

  两岸齐声表示谴责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先生,本次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的身份,以正常程序申请来台湾进行学术访问,却在参访台南孔庙过程中,遭到民众的暴力攻击,海基会表达强烈的遗憾与谴责。”21日,台湾海基会第一时间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

  据了解,张铭清虽然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率团抵台,并表示此行只是应台南艺术大学邀请参加学术交流,但岛内仍然有媒体把张铭清此行与陈云林即将访台联系在一起,认为以张铭清海协会副会长的身份,此行可能具有“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赴台之行探路之意”。

  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1日转述,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明确表示“尽管这次事件是不幸的事情,但两会以及两岸和平发展的方向,不受影响”。而江丙坤也一再强调,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赴台日程不会受影响,相关单位会加强保安工作,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不过,香港中评社10月22日载文评估此次事件后续影响时,不无担忧地说:“陈江台北会谈的进度,可能会因此沉淀几天,海协会长陈云林月底前访台的几率已经不高。”

  “的确,连一个张铭清都保护不好,大陆方面自然有充足的理由,质疑台湾当局的安保能力。陈云林访台时,大陆还不如自己派人保护呢!”有大陆网友评论说。

  “道歉!除了道歉还是道歉!”

  邵玉铭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仍然气愤不已,“这伙人在孔庙袭击张铭清先生,简直将台湾的文明礼仪踩在了脚下。”说到如果老朋友见面,最想对张铭清先生说的一句话时,邵玉铭感性地回答说,“道歉!除了道歉还是道歉!”

  相较于岛内有识之士的真诚歉意,民进党泛绿阵营事发后不但不对这种暴力行径加以反思,甚至还有人散布言论鼓励这种恶劣行径。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叶宜津21日在“立法院”公然叫嚣,“暴力是针对敌人的,对敌人不必客气。”

  “民进党曾试图在蔡英文的带领下,走中间温和理性的道路。”台湾时事评论员、台北大学教授江岷钦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但张铭清遭“台独”极端分子暴力袭击事件,充分体现出泛绿阵营被边缘化的焦虑感、危机感,以及一向诉之于情绪而非理性的传统。江岷钦说:“如果此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无法及时妥善处理,民进党将永远会被‘暴力党’的阴影所笼罩。”(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