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加速旅游一体化 环渤海16市有望无障碍游

  本报讯以“后奥运”旅游为纽带,加速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环渤海16个港口城市合作组织将形成区域旅游联合体,倾力打造北方奥运旅游圈。期间,16个港口城市有计划致力打造环渤海地区跨城市旅游线路,逐步贯穿整个区域、覆盖16个港口城市各点,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共同发展。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烟召开的2008年第四届环渤海16港口城市旅游合作组织年会上获知的最新消息。

  环渤海旅游合作组织秘书长金铁林介绍,营造北方奥运旅游圈对于深化环渤海区域旅游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16个港口城市将通过四个方面来打造区域旅游联合体。一是以提升旅游产品的整体市场竞争力为目标,跨行政区域界限,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二是通过政府指导和实行市场化运作来大力吸引战略投资者,组建品牌化、网络化的大公司大营销,政府要在区域旅游合作政策、标准制订和权益维护方面加大力度,旅行社、饭店和景区应注重产品打造,在旅游纪念品、旅游商品、旅游线路、旅游市场环境的开发和完善上通力合作。三是全力培育旅游精品,环渤海地区要发展高端旅游产品,合理形成创新产品和品牌,如开发精品旅游合作项目、旅游商品项目和旅游演出市场,推动旅游消费品不断提高。此外,要加快相关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包括研究区域间省市的自驾游、高速公路的便捷和安全通达,降低出行费用以及打造自驾游旅游服务线路等,达到区域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互促共赢。

  据了解,借势奥运,环渤海16港口城市将建立起“16+1”的旅游发展模式,也就是“16个港口城市+北京”的新模式,通过环渤海区域旅游联合体的共同努力,将奥运主场北京的旅游客源发展成环渤海城市区域共同的客源,实现环渤海“金项链”无障碍旅游圈的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