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康定机场正式通航 成都至康定35分钟1110元(图)

  2008年10月22日四川康定机场正式通航10月22日,一位藏族姑娘在康定机场首航仪式上。当日,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正式通航,这座海拔世界第二高机场的通航,结束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只有单一陆路交通的历史。


  10月22日,一架从昆明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波音737-700飞机经成都飞抵康定机场,它将在完成首航仪式后飞返成都。这条航线开通后,从成都到康定仅需35分钟。当日,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正式通航,这座海拔世界第二高机场的通航,结束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只有单一陆路交通的历史。


  四川新闻网10月22日电(记者 刘侠 实习生李得靖) 4280米!10月22日上午9时45分,一架东航波音飞机从成都飞抵康定,平稳地降落在康定机场海拔4280米停机坪上,宣告了这个世界第二高海拔的机场正式通航。

  “从今以后甘孜州将告别没有机场的历史,通过这个空中通道,从成都到我们情歌故乡康定的旅程将缩短到35分钟,甘孜将迎来新的机遇!”康定机场负责人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据悉,康定机场地处甘孜州首府康定县西北的折多山上,海拔4280米,海拔高度仅次于4334米的世界最高海拔机场西藏昌都邦达。

铺设在天然冻土层平台之上的机场跑道长度4000米,可满足波音和空客等机型的起降要求,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3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80吨。

  据介绍,康定机场从前期选址、规划到开工建设前后历时14年,总投资9.6亿元。康定机场于2006年9月7日开工建设,2007年10月28日,由国航执飞的空客从成都试航康定成功,全程耗时35分钟。

  康定机场距离康定40公里,其中30多公里依托原来的318国道。交通部门还将对318国道机场至康定路段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好后驾车40分钟就可以从机场驶达康定。此外,围绕康定机场正在修建机场至塔公、机场至木格措的旅游环线,通车后30分钟到塔公。

  半小时飞到康定听情歌票价1110元

  昨天早晨9点55分,东方航空一架波音737-700客机划破蔚蓝的天空,降落在海拔4280米的康定机场。在6名机长保驾下,海拔高度世界第二的康定机场顺利完成了首航,结束了四川甘孜州只有单一陆路交通的历史。

  “跑马溜溜的情歌故乡”康定终于实现机场通航,成都至康定6个多小时的陆路跋涉,将由一张千元左右的机票缩短为35分钟的空中飞行。

  最美的景观机场

  昨天早晨9点20分,从昆明飞来,MU5939航班在成都双流作了短暂停留后,起飞飞往康定。好天气让高原优美景致尽现,令飞机嘉宾和机组人员惊叹,空姐还为嘉宾送上了预防高原反应的补氧含片和甘孜特产松茸等特色服务。

  9点55分,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修建在折多山山梁上的康定机场。走下舷梯,凛冽清新的冷空气迎面扑来,贡嘎神山、雅拉雪山……群山环抱的康定机场让嘉宾在停机坪上就能看到贡嘎山的主峰,“康定机场可以说是最美丽的景观机场。”甘孜州副州长胡斌说。

  6名机长保驾首航

  为了保障这短短35分钟的航程,东方航空此次派出了6名机长执行任务,而且全部是教员级,可谓“阵容豪华”。田景忠说,为了这35分钟,他们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精心准备。“毕竟它是世界海拔第二的机场,我们专业术语叫"高高原机场"。”飞行途中,为了保持最好状态,机长们一边吸氧一边操作,成功完成了首航任务。

  两小时达贡嘎景区

  康定县城距离机场40公里,目前道路正在加快建设。建成以后小车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与这条路一样,甘孜州围绕康定机场,正在修建机场至塔公、木格措、新都桥等景区的旅游环线。两年内,这些道路将全部完工。胡斌说,道路改造完工后,从康定机场出发,两个小时内基本可以到达10个环贡嘎山世界级景区。如海螺沟、燕子沟、八美、塔公、雅哈等。

  明年4月稳步开飞

  胡斌透露,甘孜州已经进入了传统的冬季旅游淡季,加上康定县城至机场的道路正在修建,通行不畅,因此康定—成都航线首航后将暂时停航,预计明年4月恢复。据东方航空介绍,成都—康定航线全价机票为980元,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80元的燃油附加费,总计全价为1110元。

  除了已经首航成功的昆明-成都-康定外,甘孜州目前还在争取广东-重庆-康定、北京-成都-康定和成都-康定-拉萨3条航线。

  康定机场:等级为4C民用支线机场,于2006年9月7日开工建设,总投资9.6亿元,海拔高度仅次于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4334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