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亚欧领导人纷纷云集北京 出席亚欧峰会(组图)

  2008年10月23日“盛装”夜景喜迎亚欧首脑会议10月23日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夜景绚丽多姿,“盛装”迎接将于24日开幕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新华社记者李睿 摄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在23日晚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亚欧会议的45个成员都将派出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者高级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具体包括10个国家的元首、24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9个国家的高级代表,以及欧盟秘书处和欧盟委员会的负责人,是历届亚欧首脑会议中出席率最高的一届。

  “对话合作,互利共赢”是本届首脑会议的主题,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是本次会议的首要议题。在本届会议上,亚欧国家能否通过携手合作,为全球成功应对危机作出贡献,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点击详细

   部分领导人资料

  德国总理默克尔

  2008年10月23日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1954年7月生于德国汉堡市,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后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1991年至1994年,她出任联邦妇女和青年部部长,1994年至1998年任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反应堆安全部部长。默克尔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她出任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并继续担任基民盟主席。她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丈夫是柏林洪堡大学教授。

  韩国总统李明博

  2008年10月23日 韩国总统李明博抵京10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抵达北京,前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新华社记者 高静摄

  1941年12月19日出生于日本。1965年,李明博大学毕业后进入现代集团,先后任该集团旗下现代建设、仁川制铁等10个子公司的会长或社长。辉煌的经历使李明博成为韩国企业界的传奇,被誉为“工薪族的神话”。

  2002年至2006年,李明博出任首尔市市长。2008年2月25日,他就任韩国第17届总统。
妻子曾是首尔知名学府、梨花女子大学的年度选美冠军,二人育有一子三女。

   会议主题

  对话合作 互利共赢

  “对话合作,互利共赢”是本届首脑会议的主题,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是本次会议的首要议题。在本届会议上,亚欧国家能否通过携手合作,为全球成功应对危机作出贡献,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亚欧在金融领域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危机,有着成功的经验和范例。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次年在伦敦举行的第二届亚欧首脑会议重点讨论了应对危机的对策,并决定设立亚欧信托基金,帮助亚洲国家恢复金融稳定并消除危机对社会的影响。今天,尽管面对愈演愈烈的世界性金融危机,具有更强经济实力、更多应对经验的亚欧各国,有着和衷共济、共度时艰的强烈共识和坚定信念。(据新华社)

   背景资料

  往届亚欧首脑会议

  第一届:1996年3月,首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

  第二届:1998年4月,第二届首脑会议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

  第三届:2000年10月,第三届首脑会议在韩国汉城举行。

  第四届:2002年9月,第四届首脑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

  第五届:2004年10月,第五届首脑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

  第六届:2006年9月,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文字整理:彭玉磊 刘琨瑛)

  

   印度总理辛格

  2008年10月23日 印度总理辛格抵京 10月23日,印度总理辛格抵达北京,前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新华社记者张善臣摄

  1932年9月26日出生于现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他在印度大学毕业后,曾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并于1962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辛格曾先后担任印度财政部首席顾问、储备银行行长、总理经济事务顾问和财政部长等职务,并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他先后三次当选印度联邦院(上院)议员。2004年5月22日,他出任印度总理,成为印度历史上首位锡克族人总理。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2008年10月23日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抵京10月23日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抵达北京,前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新华社记者姜龙摄

  麻生太郎1940年出生。1963年至1966年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留学。

  1979年,麻生首次当选为众议员。1988年起,他历任文部省政务次官、众议院外务委员会委员长、自民党副干事长等职。2008年8月1日,他再次出任自民党干事长。9月22日,麻生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当选为自民党新任总裁。24日,麻生在临时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为日本首相。

   越南总理阮晋勇

  2008年10月22日胡锦涛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10月2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阮晋勇1949年11月17日生于越南南部金瓯省的金瓯市,他获法律学士学位。1996年6月,他在越共八大上当选政治局委员、常委,并任中央经济部部长。

  2002年8月连任政府常务副总理。2006年4月,他在越共十大上连任政治局委员,2006年6月在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上当选为总理,2007年7月在十二届国会上获得连任。

  芬兰总统哈洛宁

  2008年10月23日胡锦涛会见芬兰总统哈洛宁10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芬兰总统哈洛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1955年生。政治学硕士,中间党人。1985年~1991年任地方报社编辑、总编。1991年当选国会议员。1991年~1995年任议会环境委员会副主席,2000年~2001年任议会主管欧盟事务的大委员会主席。1994年~2001年任中间党议会党团副主席。2002年~2003年4月任欧盟制宪筹备会议的芬兰代表。2003年4月出任国防部长,6月24日接替因泄密事件而辞职的耶滕迈基出任总理。

   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

  2008年10月23日胡锦涛会见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10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现年52岁,法学博士,生于荷兰泽兰省,父亲是谷物商人。他曾先后担任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政策研究所司法事务部研究员、阿姆斯特芬市议员、议会二院议员、基民盟财经事务发言人、基民盟议会党团主席。2002年7月,巴尔克嫩德出任首相,并于2003年5月和2007年2月两次连任。

  巴尔克嫩德的妻子是大学法律教授,也是基督教民主党成员。他们有一个女儿。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2008年10月23日温家宝会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0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银行职员家庭。1994年1月步入政坛,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同年5月组建意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2001年5月,他再次赢得大选胜利,6月就任意战后第59届政府总理。2005年4月辞职,随即再次任总理,组成新政府。2008年4月,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同年5月,贝卢斯科尼第三次出任总理。

   波兰总理图斯克

  2008年10月23日胡锦涛会见波兰总理图斯克10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波兰总理图斯克。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1957年4月22日生于波兰格但斯克,卡舒布族人。他毕业于格但斯克大学人文系历史专业。

  图斯克曾担任波兰自由民主大会党主席和自由联盟主席。1997年起,他先后当选波兰众议院议员、参议院议员,并先后出任参议院副议长和众议院副议长。2001年,他参与组建公民纲领党,2003年4月起任党主席至今。2007年11月,他出任波兰总理。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08年10月23日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前来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高洁 摄

  1952年2月10日生于新加坡,是新加坡首任总理李光耀的长子。1979年,他就读于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学院,获公共行政学硕士学位。李显龙从政前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13年,曾任武装部队参谋长兼联合行动与策划司司长,获准将军衔。1984年12月,他当选国会议员。1990年11月起,他出任副总理,2004年8月出任总理兼财政部长。同年12月当选人民行动党秘书长。2006年5月,他连任总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