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我国科学家发现长有4枚长尾羽恐龙化石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14:1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早新闻》】记者日前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我国科学家近期发现一枚长有4枚长尾羽的侏罗纪恐龙化石。这枚与鸟类极具亲缘关系的恐龙化石,为揭开鸟类起源、飞行起源及羽毛起源等谜团提供了新的证据。 由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张福成、周忠和、徐星、汪筱林和舒柯文共同完成的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杂志《自然》上。 这一新物种被命名为“胡氏耀龙”,其种名源自我国已故的年轻古哺乳动物学家胡耀明。不同于其它已知恐龙,胡氏耀龙长有4枚长长的带状尾羽,这4枚尾羽只有近段保存,有20多厘米,略等于它的骨骼体长。胡氏耀龙全长超过40厘米。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