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1岁美院教授与58岁女子网恋 见面三天结婚(图)


吴介琴老人当众热情地拥吻了蒋晓辉
吴介琴老人当众热情地拥吻了蒋晓辉

吴介琴老人与新婚娇妻喝起交杯酒

吴介琴教授与妻子蒋晓辉女士一同步入婚礼殿堂

  与58岁“川妹子”网恋 见面三天闪电结婚

  81岁美院教授激吻新娘

  在网上认识10天后,中央美院81岁的教授吴介琴就和58岁的成都阿姨蒋晓辉一见钟情,见面3天,他和她便许下终身。昨天,两人的西式婚礼在顺义一家度假村举行,不少人闻讯而来,为这对老年闪婚族送上祝福。“我是80岁的年纪,30岁的灵敏,20岁的心态。”吴介琴老人笑呵呵地说。

  婚礼现场:老人当众发表爱情宣言

  昨天上午,吴介琴与小自己23岁的“川妹子”蒋晓辉一起走进结婚殿堂。

上午10 时,和众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站在一起的蒋晓辉身披婚纱,略显紧张却满脸幸福。蒋晓辉告诉记者,她虽然有过婚姻,但是上次没有穿过婚纱,所以今天格外难忘。镜头里的蒋晓辉显得甜蜜而美丽。

  吴介琴一直在紧张地等候新娘子的到来,看到蒋晓辉缓缓走来,吴介琴热情地挥舞起手中的鲜花,大声地说:“晓辉,我爱你,嫁给我吧!”吴介琴的热情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仪式开始,当司仪问起“你是否愿意娶蒋晓辉为妻”时,吴介琴大声答道“是!”这时,蒋晓辉的眼中露出点点泪光。激动之余,吴介琴老人当众热情地拥吻了蒋晓辉。

  恋爱经过:网聊10天赶往成都寻爱

  去年9月13日,吴介琴老人在某交友网站上“发现”了成都的蒋晓辉。“看了她的照片,就觉得她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吴介琴说,自从63岁那年和前妻离婚后,他一直是一个人生活。为了方便和远在美国的女儿联络,他添置了一台电脑,并开始学着使用,没想到就是这台电脑带给了他一段最美的缘分。

  吴介琴出生在一个电影世家,后来在中央美院雕塑艺术研究所从事专业艺术创作。此后他又出国访问教学十多年,直到1998年回国。回国后,吴介琴当起了英文老师,并开始搞起音乐创作。性格开朗乐观的他看起来只有六七十岁。

  喜欢在网上聊天的吴介琴认识蒋晓辉10天后,吴介琴就忍不住到了成都,见到了蒋晓辉。“见到蒋晓辉的第一面就知道自己找到真爱了。”吴介琴说。见面三天后,两人就决定闪婚,“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独立看世界是我的原则。”吴介琴说,他不在乎别人说他这么大年纪了还“网恋”,因为网络不仅仅是属于年轻人的。

  专家建言:还应理智对待婚姻大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认为,未来几年内,闪婚可能会成为年轻人婚恋的主要方式之一。由于现代社会节奏太快,人们的生活圈子却相对狭窄,所以更多的人选择通过网恋来交往,而且闪婚也成为了婚恋的一种趋势,但适龄青年男女应理智对待婚姻大事,还是应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再决定婚姻大事。

  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介琴 | 蒋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