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媒体称利夫尼决定提前选举(图)

  10月26日,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统官邸,以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外交部长利夫尼与总统佩雷斯会面后发表讲话。利夫尼当日晚间宣布她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失败,并向总统佩雷斯建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0月26日,以色列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外交部长利夫尼抵达位于耶路撒冷的以总统官邸。利夫尼当日晚间宣布她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失败,并向总统佩雷斯建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以色列媒体25日晚援引政坛匿名消息来源报道,新当选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决定放弃组阁,打算向总统建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提前选举

  利夫尼当天傍晚时分召集助手会晤,商议是否继续组阁努力抑或提前选举。

  以色列电台和以色列军队电台均援引政界匿名消息来源报道,利夫尼会后“决定选择提前选举”。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政界消息人士说,利夫尼打算26日会晤总统希蒙·佩雷斯,告诉总统“我们不能屈服于政治勒索,我们应该举行选举”。

  报道说,提前选举时间有望定于明年2月,比法律规定时间提前1年左右。

  利夫尼的办公室未就这一报道立即发表回应。以色列《国土报》和《新消息报》等主流媒体网站25日晚均报道了这一消息。

  由利夫尼指定负责组阁谈判的内阁部长察希·哈内格比25日早些时候证实,利夫尼打算26日正式向佩雷斯报告在组阁或提前选举之间的选择。哈内格比当时说,利夫尼尚未最终作出决定。

  组阁遇阻

  利夫尼组阁努力24日遭遇重大挫折,议会第三大党沙斯党当天宣布不加入利夫尼领导的新执政联盟,关键原因为利夫尼未承诺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不向巴勒斯坦方面作出妥协。

  以色列女外长今年9月在前进党主席选举中获胜,获得组阁授权,有望取代现任看守内阁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根据以色列法律,利夫尼需在11月3日前完成组阁。

  前进党现阶段本已获得工党支持。沙斯党拒绝入阁后,利夫尼可选择继续谋求其他小党派支持,完成组阁。不过,这一联盟只能在共计120席的议会中取得60个多一点的席位,执政基础相对薄弱,不利于出台重大决策。

  《国土报》25日晚援引工党领袖埃胡德·巴拉克助手的话报道,巴拉克不情愿加入执政基础过于薄弱的执政联盟。

  多种可能

  如果以色列媒体报道属实,以政坛在今后几天仍存在多种变化可能。

  利夫尼在与佩雷斯会面前仍有可能改变决定,继续说服其他政党加入执政联盟。

  总统佩雷斯收到利夫尼提前选举的建议后,仍有几天时间考虑这一建议并与其他人士讨论,随后正式通知议会利夫尼组阁失败。

  根据以色列法律,佩雷斯也可选择任命其他人组阁。路透社的报道认为,这种选择现阶段看来可能性不大。因为组阁另一可能人选、最大反对党利库德集团主席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议会中缺乏组阁所需足够支持。

  如果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现阶段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内塔尼亚胡可能获胜。

  无论谁在提前选举中获胜,考虑到以色列媒体预计的2月选举日期,均意味着美国先前提出的在布什政府明年1月卸任前签订一份巴以和平协议的目标基本泡汤。(耿学鹏)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雷斯 | 埃胡德 | 巴拉克 | 殷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