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新使馆签证处明开放 金融危机不影响签证(图)

美新使馆签证处明起正式开放
美新使馆签证处明起正式开放

  美新使馆签证处明起正式开放 

    签证官项怡君女士在线解答中国网友提问时称金融危机不影响赴美签证

  本报讯(记者李莎)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将于明天迁往新址,并开始在新址对外办公。自10月28日起,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公民需到美国使馆位于朝阳区的新址办理签证业务。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最新发布的通知,自10月28日起,美国使馆公民服务处及非移民签证处将在使馆新址对外开放办公。

  在此之前,签证处今天(10月27日)将对外关闭,使馆将只为事先已约好相关业务时间的人员提供有限的服务,并将电话联系那些已约好在10月27日和28日这两天到使馆接受面谈的签证申请人和美国公民,重新调整他们的面谈时间。

  提醒一下

  使馆新址:

  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办理签证业务的中国公民应从使馆东门进入签证处。

  东门位于天泽路与安家楼路交汇处,毗邻女人街及莱太花卉市场,对面是凯宾斯基饭店及燕莎购物中心,其最近的地铁站是亮马桥站。

  签证处新址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8:00-下午5:00(必须提前预约面谈时间)

  签证信息话务中心:

  4008-872-333

  传真:(86-10)8531-3333

  出镜签证官

  项怡君,美国新泽西人,毕业于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现任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教育官员。项怡君于2004年开始外交事业,在到北京之前,她曾在美国参议院工作,并在美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任职过。

  美签证官在线答疑

  金融危机会否影响中国人赴美签证通过率?最近美国签证又有什么新动向?昨天下午,针对近来发生的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影响等热点问题,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官项怡君女士受邀,在线解答中国网友的相关提问。

  本报根据访谈记录内容,挑选并整理出部分广受中国网友关注的问题,供有意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借鉴。

  美新使馆签证处

  危机不影响工作签证

  ●网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可能失业率会上升,对于想去美国务工的人,他们的签证是不是有所影响,签证通过率会不会下降?

  签证官:美国工作签证不是经济的问题,只是有特别能力或者是特别行业的人才可申请,所以跟经济情况没有太大的关系。工作签证通过率也应该不会受到经济危机影响。

  美大学喜招中国学生

  ●网友:最近有很多美国大学来中国巡展、招生,是不是因为美国经济下滑,美国大学想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

  签证官:我想美国大学到中国招生的情况跟美国的经济情况没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美国大学很喜欢招收中国学生,因为大部分美国大学认为,招收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背景不一样的学生,对学生们有利。

  ●网友:美国大学希望招收更多国际学生,在签证上是不是会有放松呢?

  签证官:美国签证法律没有太大的改变,我可以说,中国学生的素质非常高,所以他们可以很容易通过签证。

  我想告诉大家,美国政府真的很喜欢留学生,这是一个交流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而且这些学生回到中国,会对中国有很大的贡献,我希望学生不要为了害怕签证而放弃去美国留学。

  申请签证越早越好

  ●网友: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签证,最好提前多长时间?

  签证官:越早越好,使馆希望学生们提早申请。我们知道有很多学生想春季去美国,我们现在就可以接受你们的申请,希望大家在11月份的时候来申请签证。有的时候需要几个礼拜才可以预约到面签时间,而且某些学生还需要行政处理,也需要大概六到八周时间,所以越早申请越好。

  有奖学金更易通过

  ●网友:获签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要顺利拿到签证,学生需要做什么准备?

  签证官:每个学生需要准备好材料,需要付申请签证费,需要带入学申请书和家里条件的证明,比方说资金证明。如果已经拿到奖学金,应带相应的材料过来。

  另外,希望学生在面签时不要光背下他们想对签证官说的,一定要听清楚签证官的问题,然后作出真实的回答。

  ●网友:如果学生有奖学金,会不会比较容易通过签证?

  签证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有奖学金的学生,他们申请比较容易一点,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有足够的钱去美国留学,当然没有奖学金也可以去美国留学。

  接受面试不要紧张

  ●网友:觉得什么样的人会造成拒签呢?能不能把你们拒签的典型案例介绍一下。

  签证官:比方有一个学生,我问他要去美国哪个学校,他甚至连学校名字都不能说出来,也不了解去多久,那我可能会觉得有点问题。

  有些申请人不是真的想去留学,而打算去美国打工,他们不会被批准。当然,我们也得看家里的经济条件,因为在美国留学费用很高,如果家里没有什么钱,我们会怀疑你去美国留学怎么付学费。

  ●网友:中国学生在签证过程中常遇到哪些问题,要注意什么?

  签证官:对中国学生来说,最主要的是接受签证官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我们每天大概和100个人面谈,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希望大家来美国留学、做生意,这都是对美国有好处。所以第一就是不要怕,不要紧张。

  签证通过率为80%

  ●网友:从去年到现在签证通过率的数据,您是否能够大概地公布一下?

  签证官:中国公民申请签证的通过率非常高,比例大概是80%以上,都可以拿到美国签证。

  ●网友:2008年到2010年是美国签证的黄金年,签证通过率比较高,2010年后会不会有下滑的趋势?

  签证官:我想,今后没有下滑的趋势,最近十年我们预计中国的签证通过率都会越来越高。

  本版文/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怡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