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8年长江流域汛情灾情呈现5特点(图)

长江防总召开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人民长江报消息,10月24日,长江防总在江西省吉安市召开200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国家防总办常务副主任张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办主任、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作防汛抗旱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长江流域汛情和灾情呈现出5个特点。一是长江流域降雨基本正常,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二是年内生成台风个数偏少,但台风登陆时间偏早。
三是汛期长江干流水情总体平稳,但部分支流出现较大洪水。四是“5·12”汶川大地震造成长江流域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严重受损。五是暴雨洪灾来得早,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严重。

  魏山忠指出,2008年的防汛抗洪工作虽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仍有不少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长江主要支流堤防及连江支堤防洪能力不足;蓄滞洪区运用困难;“两小”度汛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山洪灾害防御依然是防汛工作的难点;抗旱能力相对薄弱;防汛物资严重不足,防汛应急水平有待提高。为此,务必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充分估计,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改进,及早准备,有效防控,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

  魏山忠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和2009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必须认真落实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快长江主要支流防洪体系建设;抓紧完成震损、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汛应急工程建设;切实做好山洪和台风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两小”安全度汛工作;切实做好长江流域防汛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提高专业抢险队伍的装备水平;切实做好抗旱和饮水安全工作;依法防洪,继续坚持和弘扬团结抗洪精神。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山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