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樟木头镇继续处理“合俊”倒闭遗留问题

  2008年10月24日,广东省东莞市,在倒闭后的合俊玩具厂区外,失业工人利用报纸、招聘信息栏、外出寻找就业等各种渠道积极寻找出路。中新社发许康平 摄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七日电 (邱吉灵)广东东莞樟木头镇继续处理港资合俊集团在樟木头两家倒闭玩具厂遗留的债务问题。

  继上周由镇政府垫付“合俊”拖欠工人二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处理完毕后,该镇劳动部门连日来组织四十多家电子、塑胶企业举行现场招聘会,将提供两千个工作岗位,今天已有一百六十六名合俊失业的工人安排上班,还有四百多名失业工人分流到其他企业,一千五百名工人登记了就业意向。


  另外,樟木头镇政府近日临时成立了两个清理债务财产小组:一个是财政、外经、会计、法院及厂方组成的资产清理小组,另一个是外经、司法所、公安、法庭及居委会组成的债权债务法律追讨小组,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据悉,“合俊”倒闭事件发生后,东莞市拟成立工资垫付保障基金,以分担企业欠薪逃匿工人工资垫付的风险。有关人士称,这些倒闭的外向型企业,几乎都是租用的厂房,没有产权,甚至一些企业的设备也是租来的,显然不足以支付巨额的欠薪,替无良老板支付欠薪,这对纳税人而言显然有失公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