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老汉发明暖气自动控制器 曾有多项专利(图)

 这种设备可自动调节供暖时间和温度器

  晚报讯 四方区的徐冬顺老人发明了“暖气自动控制”,上周他刚刚拿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放的专利申报受理通知书,一年之后即可顺利拿到专利证书。

  生病期间动了心思

  据徐东顺回忆,今年2月,自己到女儿家住了一段时间。休养期间,徐冬顺发现女儿家里暖气很热,室内温度很高,经常要开门开窗降温。“这不是让热量白白流走了吗?”徐冬顺的女儿女婿是双职工,周一到周五白天都不在家,要不是自己住在这里,平时冬天两人上班去了,屋里也是照样开着暖气,这偌大的房间不知要白白耗费多少热量呢。

平时就爱钻研的徐冬顺动了心思,能不能设计出一种装置,可以让用户自主控制供热时间和室内温度的调节呢?

  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努力,徐冬顺终于研制成功一台“暖气自动控制”设备。这台设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温度控制仪,二是时间控制仪,三是暖气自动控制阀。温度控制仪可根据住户要求,不同时段、不同房间设置不同温度;时间控制仪可根据住户家中无人情况时间和各房间用气时间,自动开阀关阀,送气停气。暖气自动控制阀可代替人工开阀、关阀。徐冬顺还给记者当场演示。

  研制并不难贵在先行

  “我初步算了一下,以一对双职工家庭为例,周一到周五白天两人不在家,早晨上班时,早晨7点半暖气自动关闭;主人下班到家之前,下午5点钟暖气自动打开,半小时以后就已经是暖风扑面了。这样一周时间算下来,可以节约用气量约三分之一。”徐冬顺坦言这个装置本身的机械原理并不复杂。

  节能部门:技术含量有待提高

  青岛市节能监察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民间这类发明不在少数,研制设备大多依据的原理比较简单,专业人士一看就会明白。“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还有待提高”。(赵杰阳辉武涛周馨)

  徐冬顺把温度控制器的一头放在手掌上,暖气自动控制会自动显示感触到的温度。

  新闻链接

  徐冬顺是个“发明家”

  徐冬顺今年66岁,自己退休后不甘寂寞,动起了笔杆子,拿起了铁锤子,搞起了发明创造。迄今为止,他共获得6项国家专利,包括全自动餐厅、无菌包装机、全自动做饭机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冬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