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试运营 提供第三方服务

  专业从事国际间企业股权投融资信息交易的第三方服务平台

  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试运营

  新报讯 记者 吴静芳 作为本市金融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简称股交所)昨天开始试运营。股交所定位于专业从事国际间企业股权投融资信息交易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为拟融资的企业通过出让部分股权,进行直接融资的信息交易场所。

  据了解,股交所交易主体包括国内外股权投资机构(包括VC、PE基金)及有投资意向的企业集团等合格的投资人;在交易所注册的专业经纪公司;各类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等。股交所实行会员制的经营模式。

  为了确保会员的质量,股交所将对申请进场交易会员的资质、业绩进行严格审查。并通过分布在各省市经过专业培训的注册经纪公司,对拟申请挂牌的融资企业进行逐一实地核查。同时,在交易过程中,设置了严格的内、外部监管体系,制定了真实性审查、信息披露、撮合交易、合同鉴证与结算交割等程序与标准,以确保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原则。目前,高盛、摩根士丹利、凯雷已进入其投资机构的会员名单,德勤、亚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知名中介机构也成为其会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交所官方网站挂牌的融资信息已经有8条,涉及造纸及纸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食品制造业、零售业等。与此同时,投资信息已经达到11条,拟投资企业阶段有种子期、扩张期、成长型企业等不同企业发展阶段,拟投资行业分类包括文化传媒、通信技术、高科技产业等。据介绍,股交所将依托分布在国内各地的近千家商业银行、信托公司、担保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挂牌的融资企业提供多种间接融资手段。

  专访股交所董事长王阳

  股交所“开盘”

  融洽会不落幕

  “在当前国内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的情况下,股交所的成立会为这些企业提供一种便捷高效的股权融资服务,”王阳说,“天津曾成功举办过两届融洽会,为国际资本与本土企业投融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但是会期毕竟有限,如何将这些资源充分地利用和有效地结合,就是建立股交所的最大初衷。从这个意义上讲,股交所就是永不落幕的融洽会。”他告诉记者,目前股交所已经拥有包括基金、中介机构以及经纪人在内的会员400多家。开业伊始,就有近300家来自世界六大洲十几个国家的主流股权投资基金(VC、PE)和知名中介机构,以及分布在国内23个省、直辖市的百余家经纪公司。

  股交所对PE、VC的利好不仅体现在有充足的资源,还包括在解决PE退出机制上取得的突破。据介绍,如果VC、PE投资一个项目,因为市场不太好,投资人想退出,可以拿到这个市场上来挂牌,其他的PE、VC可以接这个项目;或者PE的某个股东想撤股了,可以通过这个市场转换一下股权。这样,股交所就给了VC、PE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此外,在服务对象上,包括种子期、创业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任何所有制形式的拟进行股权融资企业,只要有通过出让股权进行融资的需求,就可以申请挂牌融资。

  他最后强调,股交所的设立无论对于天津还是中国资本市场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尽管之前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是由于尚没有一整套可复制的模式,因此目前仍处在试运营阶段,其中的个别环节还会不断调整和完善。

  新报记者 吴静芳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