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九龄女童攀爬火车触电身亡 引发火灾车损货被焚

    九龄女童攀爬火车触电身亡,引发火灾车损货被焚 铁路部门被判赔偿20余万元

  记者谷武民 通讯员文涛

  本报鹤壁讯 九龄女童刘艺(化名)2006年2月11日在鹤壁火车站玩耍攀爬停在货场的车厢时,遭车厢上方高压电电击身亡,电击火花又引燃车上货物造成火灾。

女孩家长和铁路部门对簿公堂,相互起诉对方赔偿巨额损失。昨日,记者从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二审判决铁路部门赔偿对方20余万元。

  事故发生后,刘艺父母和铁路部门协商未果,遂以监护人身份向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诉讼,要求郑州铁路局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丧葬费、死亡抚慰金、死亡赔偿金等共计304500.4元。

  郑州铁路局认为其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并同时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刘艺父母作为监护人应赔偿他们货物、车辆损失、救援费等合计24.48万元。上述两案因管辖权产生争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合并审理。

  2006年11月6日,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郑州铁路局赔偿死者父母原告刘某、黄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208400.32元,驳回反诉原告郑州铁路局的反诉请求。

  郑州铁路局不服判决,向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鹤壁市中院开庭审理后裁定撤销原状,发回重审。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于今年3月19日一审判决郑州铁路局赔偿死者父母共计240630.40元,驳回反诉原告郑州铁路局的反诉请求。

  郑州铁路局不服一审判决,向鹤壁市中院提起上诉。鹤壁市中院于10月23日作出判决,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艺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