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大毒枭钟坤成陷天罗地网 警方全球通缉(图)

图为查获的毒品
图为查获的毒品

被村民私养的大蟒蛇
被村民私养的大蟒蛇

  【本报讯】经广东省公安厅查明:犯罪嫌疑人钟坤成,于1999年至2003年间,伙同犯罪嫌疑人陈森、谢伟明等人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在广东省广州市、惠州市、河南省驻马店等地大肆制造冰毒予以贩卖,其中被广东省公安机关缴获的冰毒4吨多。同时,犯罪嫌疑人钟坤成还涉嫌多宗走私、贩卖海洛因重特大案件。犯罪嫌疑人钟坤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制造、贩卖毒品罪。犯罪嫌疑人钟坤成一直负案在逃,长期藏匿在香港等地。

2008年5月8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钟坤成。最近,广东省公安厅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向全球发布对犯罪嫌疑人钟坤成的红色通缉令。

  犯罪嫌疑人钟坤成,英文名:Chung Kwan Shing 曾用名钟坤松,绰号:歪嘴成,男,1956年9月15日生,身高174厘米,体重75公斤,黑头发,黑眼睛,香港身份证号码:H007305,香港护照号码:HA9106756。

  与钟坤成有关的陈森、谢伟明犯罪团伙新闻:

  走私毒品大案牵出跨国团伙

  2005年3月,广东警方在公安部禁毒局的协调指挥下,联合香港、广西警方,成功侦破“2·21A”特大走私毒品案,打掉一个跨国犯罪集团,缴获毒品氯胺酮400公斤。在审理此案中,专案警方意外地获得了多个相关制贩毒犯罪集团在广东等地进行犯罪活动的线索。省公安厅禁毒局随即组织相关部门成立“10·21”专案组进行深挖扩线工作。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庞大制贩毒网络逐渐出现在专案组面前。这个制贩毒网络的中枢神经就是大毒枭陈森、谢伟明及其同伙。他们在广东精心打造了这样一张制贩毒网络,通过提供巨额资金和制毒原料并物色马仔为其制毒,而本人则长期在境外坐镇遥控指挥马仔进行制毒、贩毒等一系列活动。为了彻底摧毁这一制贩毒集团及其网络,2006年6月16日,省公安厅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

  境内外警方抓获多名大毒枭

  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渐渐摸清了制贩毒网络的结构与分布,对其中主要制贩毒团伙的人员构成、资金流向、主要活动地点等情况也了如指掌,一场席卷南粤大地的禁毒战斗随即打响。刘法伟、邓其华、卢力衡、屈建华、屈振良、吴志聪、莫建明等曾在这个制贩毒网络上风光一时的制贩毒分子纷纷被捕,并捣毁和查实制毒工厂多个,缴获大量毒品和毒资。

  由于该网络分布范围广、涉案人多、案情错综复杂,专案警方把涉案毒资作为侦破案件的突破口成立了涉毒资产调查组对这个网络上流动的毒资进行详细的调查,查实了陈森、谢伟明等集团主犯的资产状况及其洗钱活动、藏匿毒资的情况,进而还逐一锁定了梁友强、梁锦源等一批大毒枭。

  据调查显示,陈森、谢伟明、梁友强、梁锦源等人长期盘踞在境外,遥控指挥国内贩毒集团成员大肆进行毒品犯罪活动,集团间时而独立作案,时而纠合作案。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广东警方在公安部的指导下,联合香港、澳门警方,成功破获了“6·16”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一连摧毁跨国、跨区域毒品犯罪集团五个,抓获谢伟明、梁友强、梁锦源等犯罪嫌疑人16名,查破、串并历年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41宗。其中,相关涉案在押人员达89人,涉案制毒工厂16个,涉案毒品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安眠酮以及制毒原料麻黄素数吨。缴获各类枪支弹药一批,查封、扣押和冻结资产、现金、存款等折合一亿多元人民币。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特地签发嘉奖令,高度肯定广东警方参与侦破此案的有功单位和民警。

  落网毒枭相继受审领罪

  2007年8月2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以刘法伟为首的“10·21”特大贩毒案,该起贩毒案因涉及毒品数量巨大、品种繁杂、涉案人员众多,备受各方关注。

  2007年9月7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陈森为首的贩毒团伙被控走私、制造、运输、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作出一审宣判。陈森、冯伟明被判无期徒刑,其他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五年到十六年不等有期徒刑。(《广州日报》供稿)

  新闻链接

  香港警方缴获3600万元毒品

  【本报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 刘秋伟 文/图)香港警方今天发布新闻称,警方昨天在一个行动中缴获市值约3600万元的毒品,并拘捕5名男子。

  昨天上午,毒品调查科的探员到元朗公庵路一间货仓搜查一个货柜,并发现被存放于该货柜的多张沙发内藏有多包毒品。警方缴获的毒品市值约3600万元。5名年龄29至50岁的男子涉嫌贩毒在现场被拘捕。

  私养百斤野生大蟒蛇

  边防官兵上门劝村民放生

  【本报汕头10月28日电】(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徐旭宇 林春伟)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一村民私自圈养了一条野生大蟒蛇,该蛇长约5米、重达51公斤。昨天,汕头边防官兵走访得知后,动员该村民主动上交,并将该蟒蛇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据了解,汕头边防支队东里边防派出所民警熊晓军在走访辖区群众时,得知村民杨某近日花数千元从外地购进一条野生大蟒蛇,将其饲养于家中,便主动上门走访座谈,向杨某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规。经过边防官兵耐心的宣传教育,杨某表示愿意将蟒蛇放生,目前这条蟒蛇已移交汕头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并将择日放归大自然。

  广州警方悬赏通缉陕西“5·29”案疑犯

  50万元悬赏额全国最高

  【本报广州10月28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严俊伟)目前,广州警方于市内广泛张贴悬赏通告,悬红50万元缉陕西“5·29”劫杀犯。记者从专案人员处获悉,案件仍在侦查中,陕西府谷警方吁请各省群众关注并提供线索。记者还了解到,“50万元”的悬红金额为目前全国最高。

  据案发地府谷县公安局局长秦小军介绍,目前案件仍在侦查。秦小军详细介绍了3名嫌疑人的特征,并提供了当时视频监控所取得的图像。其中,嫌疑人甲为男性,35岁左右,身高178厘米左右,脸稍长,留短发,高发际,类圆弧形,头顶头发稀疏,顶端有一撮,上着灰黑色长袖T恤,两肩有黑色肩条,下着蓝色牛仔裤,脚穿白底蓝色旅游鞋;嫌疑人乙为男性,30岁左右,身高170厘米左右,中等体态,懂驾驶技术,上着黑白相间横条、圆领长袖T恤,胸前有一排英文字母“USEWAY”;嫌疑人丙为男性,25岁左右,身高170厘米左右,高鼻梁,体态中等微瘦,上着深色外衣,内着白色衬衣或白领深色长袖T恤,懂驾驶技术。

  据悉,今年5月29日,3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无牌照黑色桑塔纳轿车,行至府谷县境内的301省道沈焉煤炭计量站附近,将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逼停路旁,持猎枪杀害两人,抢劫现金200万元,驾车逃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坤成 | 陈森 | 谢伟明 |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