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狂甩昔日“百元股” 未大量抛售贵州茅台(图)

  10月17日,随着贵州茅台当日报收于97.89元,A股市场最后一只百元股灭绝。在昨日贵州茅台盘中下探99元,尾盘勉强收于百元之上,支撑疲态尽显。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贵州茅台、中国船舶、石基信息、天马股份等牛市里基金追捧的百元股,如今均遭到了基金不等幅度的减持。

  中国船舶最高峰时曾冲至300元附近,昨日收盘于33.79元,不考虑除权因素,跌幅高达88.74%。最新的三季报显示,中国船舶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计有5只基金,持有1451.57万股,占流通比为9.89%。
南方高增长基金、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广发聚丰基金已从中国船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退出。二季度末共计有54只基金持有中国船舶4253.82万股,占流通比为28.95%,而到了三季报末,共计只有7只基金持有中国船舶1974.98万股,占流通比为13.45%。

  基金同样大幅减持了石基信息。三季度末,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建信优势动力和基金科瑞已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退出,二季度末石基信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被基金占据,共计有21只基金合计持有石基信息1715.35万股,占流通比为61.24%。而三季度只有7只基金持有1314.83万股,占流通比为36.80%。而石基信息的股价也从最高时的180元下跌至昨天收盘时的44.80元。

  和中国船舶、石基信息不同的是,天马股份二季度和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全被基金占领,但基金持股总量显著下降,二季度末共计有46只基金持有天马股份3772.41万股,占流通比为55.50%,三季度末共计有12只基金持有天马股份2410.06万股,占流通比为35.43%。天马股份股价最高时近160元,如今只在40元附近徘徊。

  作为资源股的典型代表,中金黄金股价在去年9月13日盘中最高冲至159.60元,昨天收盘于24.94元。三季度末,鹏华动力增长、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博时新兴成长已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退出,8只基金和社保基金101组合、UBSAG、中国人寿共计持有中金黄金2529.88万股,占流通比为17.39%,而二季度末则有68只基金和两只QFII以及社保基金101组合共计持有中金黄金6641.51万股,占流通比为45.64%。

  而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仍然有7只基金,其中,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博时第三产业成长为新跻身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基金。汇添富成长焦点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分别减仓141.84万股、113.37万股,均为小幅减仓。二季度末有7只基金位列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末共计有113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21255.69万股,占流通比为46.72%,而二季度末基金共计持有24474.86万股贵州茅台,占流通比为53.83%。可见,基金并未大量抛售贵州茅台,仍然把贵州茅台作为“压箱底”持仓品种。(记者付建利)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