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坐火车游遍欧洲(组图)

 
站立在莱茵河边的古堡

剑桥成为著名的旅游地

  到欧洲旅游,铁路无疑是首选交通工具,因为最大的优点是:便利、快捷、准时、周到。

  越境旅游快捷通

  先说从巴黎到日内瓦。如果乘坐飞机,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10分钟。然而算上去机场、托运行李、安检等时间,从巴黎酒店到日内瓦酒店最少也要近5个小时。

  如果乘火车,从巴黎至日内瓦的行车时间要3个半小时左右。欧洲的火车站多数位于市中心,而且行李不用托运,也没有安检。算下来,从巴黎酒店至日内瓦酒店的时间不会超过5个小时。


  尽管时间差不多,但铁路的优势显而易见。在机场等待,费时、费力还熬人。欧洲的火车十分准时,不会出现类似飞机晚点的情况。而且巴黎至日内瓦的高铁车厢内座位间距很大,比起拥挤的机舱要舒适很多。

  乘坐火车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你可以尽情地用手机打电话,而且信号还很不错。在部分高铁路线,上网已经不成问题。

  瑞士境内一票通

  在瑞士境内乘火车旅游,你可以体会到什么是便利、快捷、准时和周到。瑞士的铁路公司和旅游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种“通票”服务。一票在手,你可以游遍瑞士。

  瑞士境内几乎所有村镇都通火车,在日内瓦、苏黎世、洛桑等城市,公交系统十分发达,包括公共汽车、有轨电车等。各种形式的“一票通”让你不用为换乘操心,只要购买了“通票”就可以在各种交通工具之间换乘,无需劳神买票。

  以有效期为3日的“Swisspass”为例。购买此通票之后,3天之内你可以持票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汽车、有轨电车、火车甚至轮船。一些收费的私人博物馆也对“Swisspass”开绿灯,不再另行收费。

  瑞士境内的火车或公交十分准时。此外,瑞士的公交工具密度很大,即便你错过了一趟车,三五分钟后肯定会再有一辆车开到你面前。

  在瑞士乘火车旅游还有另一大好处。因为铁路四通八达,而且在许多景点之间穿梭,乘火车沿途可观赏山脉、森林、草地,还有“自由散漫”的牛羊等风景,这是坐飞机无论如何也难以看到的美景。

  1

  您现在的位置:铁流网>>世界铁路>>铁路览胜>>旅游指南>>文章正文坐火车游遍欧洲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时间:2008-10-30 9:24:24 相关标签:火车,欧洲,铁路

希腊爱琴海

罗马特拉亚诺广场

  购买车票路路通

  欧洲铁路公司主要负责欧洲铁路客运车票及服务的海外销售。目前该公司在45个国家有130多个销售代理商,还在不少地区设有办事处。

  网络服务是欧洲铁路公司销售的主要手段。除了跟各个订票网站和旅行社合作之外,欧洲铁路公司还推出了多语种订票网站。据欧洲铁路公司亚洲地区负责人菲利普介绍,近期欧洲铁路公司将推出中文订票网站。

  无论是网站销售还是旅行社销售,均体现轻松、高效和快捷的特点。通过预订,即便在客流旺季旅行也会变得从容舒适。多种服务的推出,包括“Eurail通票”、国内通票、地区通票以及选择性通票,使得游客可以提早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

  欧洲的铁路系统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密集的铁路网。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为首的各铁路运营商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时速达32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不断延展。

  如果你去欧洲旅游,建议乘坐火车,省事、省心、省力,何乐而不为。 欣华

联合国欧洲总部

古罗马斗兽场遗址

  火车自助游攻略

  欧洲火车站一般为开放式,旅客可随便进出车站及随时乘车,站台上无人检票。待火车开动后,列车员方在车上检票。若无票,可以补票,费用不变。车站内既有人工售票窗口,也有自动售票机,还有餐厅、商店、洗手间、行李房及旅客问讯处等服务。有的火车站还有淋浴室,对于自助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你若有疑问,可到问讯处询问,他们会告诉你要去的地方及出发时间,还会给你一个计算机打出的纸条,上面有车次、开车时间、站台号、到达时间;若需换车,还有应换车车站名称、车次等,一目了然。

  车站内的行李部分为大件行李部和自动储物箱,你可以在下火车后,先把行李、背包存起来,轻装游览,待上火车时,再取出来。要注意的是在法国乘火车则需在站台上的自动检票机上检票。

  2

  您现在的位置:铁流网>>世界铁路>>铁路览胜>>旅游指南>>文章正文坐火车游遍欧洲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时间:2008-10-30 9:24:24 相关标签:火车,欧洲,铁路

凡尔塞宫

  欧洲火车种类

  国内各城市之间的火车,IC(InterCity)指连接国内的大城市,相当于快车,白天旅行坐此车可节省时间;DE为国营铁路列车,为慢车,想节省费用的旅客坐此车最好。

  国际列车,TEE(TrainsEuropeExpress)指欧洲国际快车,连接各国际城市,适用于跨国旅行;IIC(InternationalInterCity)国际主要城市特快车;TGV专指法国高速列车(俗称子弹头列车)。

  慢车及郊区车,Nahverkehr简称N,为远郊列车;Eilzug简称E,为普通快车;D-Schnellzug简称D,为特快列车;到同一目的地,乘D、E车票较便宜,而乘IC、TEE、IIC、TGV车票则较贵。

  如何看火车时间表

  若外语不太好,又想快速查询,可以用此方法:在火车站内均有火车时刻表,一般来说,黄色纸代表离境列车的时间、车次;白色纸代表入境列车的时间、车次,在时刻表上均标有列车停靠的站台号。

  乘车注意事项

  欧洲的火车有一个特点,即不是每列火车的车厢都去一个地方,也可能是同方向,但是不同的终点站。故在上车时,应看清车厢外标出的行驶终点站。特别是在乘夜车时,要更加注意。

  如需在火车里过夜,将座位扶手朝上搬,这样就变成沙发床,用小包垫在头下,身上盖上衣服睡觉,非常舒服。若怕半夜东西被偷,可在列车员检票后,用自备的弹簧锁将包厢门锁住。

  如何吃好且又经济?

  在国外最好不要去中餐馆就餐,价格贵不说,还不好吃;麦当劳其实也不便宜,吃后还胃不舒服。当地有许多小吃,很有特色,不妨一试。

  如在荷兰,阿拉伯人卖的土耳其卡巴很好(相当于北京的烧饼夹肉),6荷兰盾一个。小摊上卖的炸薯条,3.5荷兰盾一包,烧鸡腿2荷兰盾一份。如想吃大菜,可到餐馆,有旅游套餐,很实惠。超市的食品比小店及火车站内的要便宜三分之一,故可到超市买饮料、面包、水果和香肠。还可以带一些方便食品,到青年旅馆内自己煮着吃。

  德国的香肠有名,特别是法兰克福香肠,非常好吃且不贵;一些食品摊卖的牛肉饼配土豆,约4至5马克,经济实惠。

  法国面包买刚出炉的,趁热吃,非常香松可口,价格便宜;在大商场旁边有阿拉伯人卖的卡巴,一个牛舌形的火烧,从中间切开,涂上特制的辣酱,夹些羊肉、鸡肉片,还附送一些炸薯条,每个仅22法郎,非常好吃,饭量小的人,中午吃一个,晚上都不饿。秀秀

  3

  您现在的位置:铁流网>>世界铁路>>铁路览胜>>旅游指南>>文章正文坐火车游遍欧洲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时间:2008-10-30 9:24:24 相关标签:火车,欧洲,铁路

  欧洲风俗小常识

  在欧洲的普通餐馆内吃饭,无需给小费。

  欧洲的公共厕所多是收费的,应随身携带一些硬币。

  参观教堂时,不要在里边吃东西及喝水。

  星期日,城市内大型商场基本上不开门,只有一些小店开门,但价格较高。

  到饭店进餐时,一定让侍者引导座位。不要见有空桌就坐。

  在水果摊上买水果时,尽量不要自己用手拿,否则卖主会不高兴。

  在公共场合不要吸烟,不要大声说话;从别人面前通过时,要面对而不要背对人。

  欧洲大百货商场不能讨价还价。

  不少商店不能边吃东西边逛,一般店主会在门外写上店内不能吃东西,在进门前应看一下。

  4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