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拉各斯暴力案件高发 领馆提醒中国企业公民戒备

  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馆

  尼日利亚南部进入安全案件高发期

  拉各斯总领馆提请领区中国企业和公民年前加强戒备

  10月份以来,尼日利亚发生多起暴力案件,已进入圣诞和新年前的暴力案件高发期。

  综合尼报报道,尼南部产油区连续发生多起绑架和袭击事件。10月16日,一伙武装分子在河流州突袭“联合特遣部队”,造成多人伤亡。同样在河流州,10月21日,2名学童在上学路上被持枪匪徒绑架。25日,武装分子袭击了两艘油船,劫持包括7名法国人在内的石油工人。

  拉各斯也不安宁。近来,银行抢劫异常“活跃”。10月8日,在维岛军队驻地门前有3家银行被抢,警察击毙了3名劫匪,2名在银行取款的客户遇袭身亡。最近,某企业从银行取款途中遭遇武装匪徒伏击,车上包括警察和司机在内的人员全部遇难。一中资企业近期遭遇入室抢劫,所有贵重财物被洗劫一空。

  《卫报》援引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尼抢劫、绑架索赎案件不断,其根本原因在于“贫穷和饥饿”。多数武装劫匪本身为失业人员,无经济来源,为养家糊口,不得已铤而走险。尤其每年到圣诞节前夕,部分生活窘迫的人,为在圣诞和元旦时“体面”一把,常会选择“干上一票”,这也是每年年底前三个月暴力犯罪活动激增的原因。

  由此可见,年底前治安形势不容乐观,我企业和公民万不可掉以轻心。总领馆提请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提高警惕,切实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和戒备。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外出时经常变换路线;存取钱财保持低调、避人耳目,办公及居住地勿存放大量现金;企业发工资可采取银行划帐或分次发放方式。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