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半年江苏境外投资项目达1352个

  中广网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杨明杨守华)记者从30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截止今年6月份,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31个世界主要跨国公司在江苏省投资了993个项目;截止到目前,江苏省在116个国家和地区共投资了1352个项目。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克莱瑟演讲

荷兰北部拉邦省副省长埃塞德演讲

  在友城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介绍说,30年来,江苏省对外贸易额年均增长27%。2007年江苏对外贸易规模近3500亿美元,位列全国第二;利用外资突破200亿美元,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今年前3个季度,江苏省引进外资、外贸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20%左右,有力地推动了江苏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友城交往已经成为加强江苏与世界各国友谊与联系、密切国际经济贸易关系、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致辞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兴荣主持

江苏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张卫国致辞

  江苏省外经贸厅副厅长赵进在演讲中介绍,2007年江苏进口额占对外贸易总额的42%,其中粮食产品、生产原料及电子类消费品、汽车等一般贸易商品进口占1/4。截止到今年6月份,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31个世界主要跨国公司在江苏省投资了993个项目,其中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江苏省投资了685个项目。今年前3个季度,江苏省境外投资项目183个,中方协议投资突破5亿美元,增长51.8%,预计全年境外投资总额将突破6亿美元。
截止目前,江苏在116个国家和地区供投资了1352个项目,还在柬埔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建设了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江苏省137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以占不到全省2%的土地,实现实际到账外资和进出口总额占全省3/4,国民生产总值和一般预算收入占全省1/3的显著成绩。90%以上的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在开发区,90%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开发区。

  赵进还介绍说,江苏省还积极打造苏南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已经拥有3个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示范区、21个省级基地城市和示范区,培育了80家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重点企业。今年前3季度,江苏省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数7400多份,总协议金额近13亿美元,其中离岸外包合同3400份,协议金额超过9亿美元,执行金额超过8亿美元,其中离岸外包执行金额超过5亿美元,每个季度离岸外包协议金额增长都超过15%,离岸外包执行增长都超过120%以上,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预计年底执行金额将突破7亿美元。

  来自11个国家友好城市的代表和中方代表共约150人出席了会议,澳大利亚和荷兰友好城市的嘉宾做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