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海关三天内查获两起外籍毒贩走私海洛因案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电 (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俞晶)杭州海关今天对外发布,10月27日,该关再次在萧山国际机场入境渠道查获大批量毒品海洛因,共1398.61克,这是该关继25日在同一渠道查获海洛因1253克后,3天内查获的第2起海洛因走私大案。
目前,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7日下午2点左右,亚航D72602次航班从吉隆坡飞抵杭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当班关员发现一名菲律宾籍男性旅客随身只携带一个小型红色旅行包和一个黑色单肩包,在排队等候通关时神色有些慌张,X光机图像显示其旅行包内的6只女式鞋呈现非正常的不规则状黄绿色阴影,于是将其确定为重点检查对象。

  开包检查时,发现了3双全新的女鞋,没有任何重新制作过的痕迹,但对女鞋探针抽样检查却发现,鞋内有白色粉末,经用毒品快速检测板2次测试,均呈毒品阳性反应,开拆检查女鞋后真相大白,在每只女鞋底部都有一条塑料薄膜包裹的米黄色粉末。同时,在对其随身携带5条巧克力条状物体检查时,也发现了里面有塑料薄膜包裹着的米黄色粉末条。28日,经浙江省公安厅物证中心检测鉴定,外籍嫌疑人MIGUELMICHAEL(米歇尔)行李物品内的粉末均为毒品海洛因,重达1399.61克。

  另一起毒品海洛因走私案是10月25日晚查获的,当时也是从吉隆坡飞抵杭州的航班旅客正在通关。一个行李简单只背着双肩背包的外国中年女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在对其随身背包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有一大片深绿色的阴影。但直到整个包被掏空了,也没有发现过机图像中那块神秘的阴影。海关关员重新将目光锁定在了那只空包上。经过仔细检查,关员发现背包连接背带的部位显得有些厚重,拿探针往里面一刺,流出了一些白色粉末。包里有夹层!拆开夹层,海关关员看到了那片神秘的绿色阴影——一大块用牛皮纸和塑胶封带层层包裹的纸包,现场快速检测的结果显示,纸包内的白色粉末呈现毒品阳性反应。26日,经浙江省公安厅物证中心检测鉴定,白色粉末正是毒品海洛因,重1253克。

  在同一条航线,同一国籍的贩毒犯罪嫌疑人,同样是受境外毒贩的指派,用同样专业的手法,在杭州海关3天内连续查获的这2起毒品走私大案中,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海关发现毒品源头均为马来西亚,毒品均是从乘坐从吉隆坡飞抵杭州的航班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同时,二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菲律宾人,通过为毒贩带毒获取几百美元不等的佣金。还有就是毒品伪装夹藏专业,在10月25日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将毒品以牛皮纸袋包装后,夹藏背包的内衬夹层内;10月27日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将毒品夹藏在3双女鞋及5管巧克力盒中。

  目前,这两起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侦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