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铁物资改制五周年暨庆典在京隆重举行(图)

仪式现场

  人民网讯(记者杨艳)10月28日,中国铁建中铁物资集团改制五周年暨新签合同突破百亿庆典在京隆重举行,国家相关部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地方铁路协会等协会组织,鞍钢、首钢、攀钢、武钢、包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单位以及中国铁建股份公司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中铁物资集团前身系铁道兵后勤部,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时期,参与建成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道兵精神,为中国的铁路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直接或间接参与建设的铁路累计32000公里以上,占全国新建铁路的1/2强。

  从2003年企业改制以来,中铁物资集团产值年均递增62%,利润年均递增82%,2008年10月,企业年度新签合同已经突破百亿元大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铁物资集团积极运用先进的现代物流理念、优化资源配置,以出色的业绩、诚信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经营网点已覆盖中国大部分省、区、直辖市,成为中国第二大铁路物资供应商、最大的铁路工程物流服务商。

  ――先后被铁道部授权为铁路建设用钢轨代理服务商,为中国铁路建设提供钢轨产品代理服务;成为铁道部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服务商,为包括京石客运专线、兰渝铁路在内的60多个铁路建设项目提供部管物资招标采购、组织供应、质量监控、驻厂监造等一体化服务。

  ――先后与鞍钢、首钢、武钢、攀钢、包钢、中石化、中石油、南岭民爆等大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圆满完成了青藏、京九、成昆、南昆、秦沈、西合、渝怀等干线铁路,京沪、京珠、沪宁等高速公路,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首都机场奥运专线等地铁、轻轨项目,以及诸多港口、水利、民用建筑等工程的物资供应和物流服务;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先后为安哥拉、沙特、伊朗、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铁路、轻轨、地铁提供钢轨、道岔、车轮等物资集成出口服务;现正积极组织京沪高速铁路、郑西、武广客运专线等诸多铁路项目的物资供应和工程物流服务;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铁路物资供应商和最大的铁路工程物流服务商。

  ――相继取得了铁道部铁路建设用钢轨招标代理权、成品油内部批发经营权、民爆器材经营许可等重要资质;先后获得了火车头奖杯、全国首批物流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成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在2007年全国最具竞争力物流企业50强中位列第19名。作为中国铁建物流贸易创效板块的龙头企业,今天的中铁物资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物资贸易、现代物流、资源开发、酒店餐饮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

  中铁物资集团申兆军董事长、总经理指出“一个企业的生命力,不在于暂时的产值和利润,也不在于一时的风光和辉煌,而在于这个企业是否坚持了适合自身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李明申书记表示“改制五年,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腾飞的基础;新签合同突破百亿元大关,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铁物资集团将继承发扬铁道兵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沿着专业化、实业化、集成化的科学发展道路,始终不渝的坚持“以人为本、与您共同发展”的理念,与社会各界朋友一道相互支持、合作共赢,为促进行业发展、产业优化、社会和谐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