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男子应约喝酒遭“朋友”绑架

  本报讯 昨日,南安市公安局通报称,上周末在漳州市区发生了一起绑架案,受害人被歹徒劫持至南安。经泉、漳两地警方配合,抓获2名嫌犯,成功救出受害人。

  25日晚,漳州芗城区一民居内,小兰正在和男友马某聊天。
突然,马某的手机响起。接完电话后,马某匆忙出门。临走前,他只抛给小兰一句话,“朋友叫我喝酒”。

  当晚10时许,马某还没回家,小兰就打电话给他。然而,马某的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他不会有麻烦吧?”打算寻找男友的她,一出门,就发现马某的摩托停在路边,车钥匙都没拔出。一名的哥称,马某被一辆小车上下来的两个男子强拉上了车。小兰当即报警。

  27日凌晨2时许,小兰的手机突然闪出男友的号码。电话中,一个陌生男子对小兰说,“你男朋友在我手上,拿2万元来……”。同时,对方还提供了一个银行账户。

  经查,漳州芗城刑侦大队了解到,歹徒劫持马某,连夜逃往泉州。担心男友遭“撕票”,小兰先汇去2000元。27日下午5时许,漳州5名刑警赶到南安。两地警方对市区的酒店和出租房展开排查。傍晚6时许,在成功街某酒店,从监控录像里,警方发现入住的5名男子,其中4人一直围着另一人。但是,此前3个小时,这伙人已离开酒店。

  1个小时后,在200多米远处的另一家酒店,民警得知,4男子带着一个神情惶恐的男子,才入住不久。

  十多名刑警迅速行动。“不许动!”服务员叫开房门的一刻,枪口指向了躺在床上看电视的一名年轻男子。而受害人马某,憔悴地瘫坐在地上。随后,警方在客房厕所内抓获另一歹徒。

  审讯得知,两绑匪分别是南安人王某聪和云南人王某松。王某聪交代,他们4人(另2人在逃)在漳州市区打工,因近日相继失业,便合计弄点钱来花。他们很快就想到了马某——一个熟人的朋友,在一次聚会时认识,并记下电话。“他比较瘦弱,看上去很老实”。于是4人假意约马某出来喝酒,等马某一出门,就将他绑架。

  目前,此案已移交漳州警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