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海、西藏两省启动文明青藏铁路线创建工程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 (记者刘鑫焱、郅振璞)10月30日,青海、西藏两省区文明办,两省区驻军、武警部队和青藏铁路公司在西宁隆重举行仪式,启动文明青藏铁路线创建工程。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文明委主任列确,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骆惠宁,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曲青山,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青,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多托出席启动仪式。


  强卫宣布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工程启动,骆惠宁、列确先后讲话,曲青山主持启动仪式。

  骆惠宁首先对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工程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启动实施“文明青藏铁路线”创建工程是青藏两省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为把青藏铁路建成享誉世界的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交通大动脉提供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社会环境的重大举措,有利于维护展示和提升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良好形象,有利于巩固和发展两省区军、地、路互助、互惠、互利及沿线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助推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骆惠宁强调,两省区牵头单位要密切协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搞好协作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参与创建的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确定的目标,努力把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大力宣传青藏铁路为推动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在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方面的重大作用,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路护路的热情,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使“文明青藏铁路线”创建工程成为广大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的自觉行动,真正成为沿线各族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民心工程。到2010年,我们要把青藏铁路建成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安全交通线,让国内外宾客流连忘返的文明运营线,推动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生态线和享誉世界的旅游品牌线,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的联片创建的文明示范线。

  列确指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于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航天精神,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把青藏铁路建设成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祖国西南边陲大通道,推动沿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精神文明建设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事关西藏发展大局,事关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要像重视经济工作一样,重视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的工作。

  列确强调,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必将激发沿线各族人民的文明意识,更加自觉地追求现代文明。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必将在各族人民中进一步普及青藏铁路精神,激励人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必将丰富西藏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容,为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水平提供新的平台和载体。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是重要力量,在创建中,必将进一步增强军政军警民团结,谱写军警民鱼水情深的崭新篇章。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是党中央的期望,关系沿线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从这样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启动仪式上,多托宣读了《关于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的实施方案》,彭开宙、蒋希伟分别致辞,青藏铁路公司党委书记白晓春、武警青海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龚松华以及西藏那曲地区文明委主任雷友建分别代表青藏铁路公司、两省区驻军部队和各族干部群众发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惠宁 | 曲青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