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部分饮水机重金属超标 128台饮水机被销毁

  30日,128台经检测不合格的问题饮水机被哈尔滨市工商局集中销毁。这些不合格饮水机大多存在重金属含量超标、安全性能指标差等问题,危及人体健康。

  今天,哈市道里区城安路一厂区院内,128台经检测不合格的问题饮水机被一一摆放在院中央,等待集中销毁。
随着工商人员一声指令,这些存在商品安全性能和不锈刚内胆不合格以及重金属含量超标的100多个品牌的饮水机,被大型铲车顷刻间碾压成碎片。

  只看外观不看“五证”

  按照工商部门规定,经营者销售的饮水机必须具有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卫生许可证、供货商营业执照、产品质量合格证和质量检测报告。记者近日走访哈市饮水机市场发现,商家推荐饮水机时,很少主动提供相关证件。而消费者购买时也只考虑外观、价格和品牌。

  在道外区某电卖场的饮水机专区,销售人员对饮水机的价格、功能等信息介绍得很详细,但对其是否有相关证件则只字不提。当记者询问这款饮水机是否有“五证”时,销售人员说只有合格证和3C认证,并称饮水机有这些证件就可以。

  饮水机投诉日渐增多

  因为很多饮水机“五证”不全,消费者在使用中经常出现质量问题,桶装饮用水的投诉日渐成为消费者投诉焦点。记者从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从入夏至今已达30起,与去年同期比增幅15%以上。

  9月21日,家住哈市道里区的刘先生家刚买的饮水机漏水,导致客厅地板上到处都是水。刘先生找到水站讨说法,水站解释说桶和饮水机本身都没有问题,是桶装水与饮水机接口的地方漏。至于刘先生所要的赔偿说法,不予支持。在当地消协的调解下,水站以送30桶水作为刘先生家损失的赔偿。

  哈市工商局12315提醒市民,饮水机最常见的毛病就是漏水,漏点在下水与出水的交接点。而且部分商品采用的不锈钢内胆材质不稳定,易导致金属含量超标,危害人体健康。还要注意水桶的安全与卫生,正规水桶用手敲击桶壁声音清脆,韧性较强,而用废旧注射器、光盘等污染原料生产的“黑桶”,外观多呈暗蓝或乳白色,透明度较差,多次使用易开裂、变形。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