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认定金正日生病住院

  美韩军队动作频频 朝称将采取超想象打击手段 日本首相认定金正日生病住院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本报记者 郑挺颖

  尽管朝鲜官方对外界有关其领导人金正日健康的各种臆测极度不满,但相关传言继续传播,就连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都认定金正日“生病住院”。

与此同时,美国与韩国军队也有相应的动作。对此,朝鲜相关部门开始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消灭谣言”。

  朝鲜审阅韩方报纸

  10月27日,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有关部门从本月20日开始,对进入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韩方报纸实施审阅,并删除部分内容。

  对此,韩国方面认为,这与朝鲜对韩国民间团体散发对朝传单提出抗议如出一辙。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逃北(指朝鲜)者”团体“自由北韩(指朝鲜)运动联合”和“被北绑架者家属聚会”,近日在江原道高城郡巨津港前海接连放飞大型气球,上面载有数万张传单。这些传单的内容除了包括“被绑架者”名单外,更多的是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健康的“说法”和人身攻击,有传单竟然写着:“在300万人民即将饿死的时候,金正日仍叫来日本料理师给他做山珍海味……”

  对此,朝鲜军方10月28日警告称,如果韩国民间团体继续向朝鲜散发传单,朝鲜军方将“果断开展实际行动”。

  南北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发言人主张,如果(韩方)言行不一,朝方将全面中断南北关系。

  朝方代表团发言人尤其强调,最近韩国的军事演习是针对朝鲜“先发制人的准备工作”,对韩国的先发制人“朝鲜将采取更猛烈的先发制人手段”,称将采取比核武器更具威力的打击手段,绝对会超乎想象。

  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科科长李相哲承认:“朝鲜重申,如果继续散发传单,将会给开城工业园区事业带来不良影响,南方人员不能正常通过军事分界线,开城和金刚山地区的南方人员也将无法留在那里。”

  韩国政府也相当重视此事,于10月28日正式表态:“考虑到南北之间签署的各项协议,应制止这种行为。”韩国政府还要求相关民间团体给予配合。

  麻生称金正日住院

  10月28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引述该国情报部门的话说,朝鲜领袖金正日很可能入了医院,但仍然有能力作决策。麻生还说,他知道金正男(金正日的长子)曾到巴黎会见脑神经外科专家。此外,麻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10月29日,法国《观点》杂志网站报道:“金正男到巴黎找的弗朗索瓦医生,是法国知名的脑神经外科医生。并且,弗朗索瓦是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的好友。弗朗索瓦在巴黎最著名的圣安娜医院担任脑神经外科主任,10月25日,57岁的弗朗索瓦医生自戴高乐机场搭机离开巴黎,医院说他将在10天内回来……”另据法新社报道,弗朗索瓦说自己目前在北京,否认人在朝鲜的报道,但他没有透露是否会访问朝鲜。

  另据韩联社10月28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成浩28日说:“虽然(金正日)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可以正常处理工作。”

  不过,朝鲜此前已经公开澄清,金正日的健康状况没有问题,最近还参加了公开活动。

  美6个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集结?

  在朝鲜半岛,美韩最近军事动作不断,这也难怪朝鲜要发出强硬的言论。

  韩国海军司令部29日表示,韩美海军11月2日起将在东海岸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韩方将派出6000余名官兵,美方则派出2000余名士兵。朝鲜当然明白,这种登陆演习是冲着谁来的。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8日表示,在应对朝鲜核威胁的问题上,美国不建议韩国和日本等国自行开发核武器。美国愿意向这些国家提供核保护伞,使它们可以继续接受美国的核威慑力。

  盖茨还提议,将韩美两军的“概念计划5029”升级为作战计划。韩国媒体称,“概念计划5029”是1995年针对(因金正日出事或军事政变等而发生的)朝鲜无政府状态及内战状态等五种朝鲜剧变情况而制订的。

  此外,香港凤凰卫视转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消息说,美军正把6个航母战斗群秘密调度到西太平洋地区。有分析人士称,美国每个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都很可观,把6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同一个地区,这是十分罕见的举动。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联系到美军最近在朝鲜半岛一系列的不寻常举动,此举可能与朝鲜的局势有密切关系。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弗朗索瓦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