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10月创14年最大跌幅 投资者可逢低抄底(图)

沪综指月K线图
沪综指月K线图

  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和全球金融危机是暴跌两大主因,投资者可逢低抄底

    沪指10月份创14年最大跌幅 投资者可逢低抄底

  沪指昨日收报1728.79点,下跌34.82点,跌幅1.97%,再度跌到1700点关口。不仅意味着1800点政策底被有效跌破,而且也让10月的累计跌幅达到24.63%,创下1994年7月以来,14年零3个月的最大月跌幅。

  分析师认为,沪指有效跌破1800点后,接下来在1512-1757点平台进行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股市目前已到了可抄底的时候,但投资者要坚持分批入市、逢低买入的原则。沪指能否在1500点以上构筑中期底部,不取决于股市的运行,而取决于我国经济的增速下滑何时能够见底。

  本周:破位下跌

  沪指本周一跌破1802点政策底、1800点整数关和1783点前期历史高点这三大重要关口,破位下跌态势明显。本周二,沪指跌破1700点,其后受到国际股市大反弹的带动而反弹,但沪指本周连续三次上冲1800点都告失败。本周五,沪指再度跌回1700点上方。

  沪指本周累计下跌110.83点,累计跌幅6.02%,周K线图上形成一个光头有下影线的中阴线。分析师认为,沪指本周的破位下跌,迫使大盘再下台阶,并重新寻找底部。

  上月:跌幅25%

  统计显示,沪指10月累计下跌564.99点,累计跌幅24.63%,创下1994年7月以来,14年多的最大跌幅。沪指10月开盘报2267.39点,但收盘时指数已在1700点附近。沪指10月的下跌,不仅跌破了市场寄予筑底厚望的2000点和1800点,而且让证监会今年的第四次救市功败垂成。

  分析师认为,沪指月K线是一根光头大阴线,并跌破重要的60月均线和120月均线支撑,技术上的破位态势十分明显。

  原因一:业绩滑坡

  沪指10月之所以暴跌,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是上市公司业绩滑坡。10月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已从去年的60%多,陡降到今年的7%。而且上市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盈利前景不乐观。

  原因二:经济危机

  导致沪指10月暴跌的第二大原因,是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导致全球股市纷纷暴跌。而且金融危机未结束,西方各主要国家的经济衰退已经到来,美国、英国、日本等西方主要国家,先后宣布经济衰退到来。

  下周:平台震荡

  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突发的重大事件影响,沪指下周将在1512-1757点之间的平台内震荡。技术上,沪指下周将受到以下几个技术位的支撑。一是1700点整数位,这个点位支撑力较弱。二是位于1633点的15年年均线,这是沪市15年的平均成本线,支撑力较强。三是1600点的整数关,有一定支撑力。估计下周考验1512点的平台底线和1500点整数关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本月:探底为主

  分析师认为,由于10月份累计跌幅创纪录,股市11月存在反弹的内在动力。但在熊市的末期,任何的反弹行情都是短暂的,反弹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下跌。股市11月份还是以震荡探底为主,单边持续大涨和单边持续暴跌的可能性都很微小。

  判断:可以抄底

  分析师认为,沪市平均市盈率目前在14倍左右,两市市盈率低于10倍甚至6倍的绩优蓝筹股比比皆是,一大批绩优蓝筹股价值被严重低估。如果按巴菲特的估值理念,股市里很多蓝筹股目前的股价只有其内在价值的50%-70%。因此,股市现在已到了可以抄底的时候了。

  操作:逢低建仓

  分析师认为,目前的抄底要遵循四个要点。一是就低不就高。即不能追涨,坚持逢低买入。二是就长不就短。也就是要做中长线投资、数年赚数倍的打算,而不能去追求短线操作。三是资金不能一次性投入,必须分批投入。因为熊市的持续时间还比较长,中期底部的构筑将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四是选择市盈率低的绩优股建仓,特别是行业龙头。本报记者 谭杰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