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农业部副部长成都街头品橘 没发现一个“蛆橘”

  副部长副省长成都街头品柑橘

  成都市区昨日万人免费品尝柑橘 20吨柑橘一“抢”而空

  昨日上午,省农业厅和市农委、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万人品尝柑橘活动”,在成都市区20个点同时进行,与此同时,周边县市也开展了免费品尝活动。

在成都街头,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省政府副省长张作哈等领导带头品尝起了成都产柑橘,并加入柑橘推销行列。

  四川橘子放心吃

  副部长副省长带头品尝

  “来哟,上好的柑橘,免费吃!”昨日上午9点40分,红星路步行广场,黄澄澄的柑橘被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工作人员堆在桌上,吸引了四面八方赶过来的市民。陈晓华随手拿起橘子掰开,边吃边赞四川的橘子非常好,“目前整个柑橘市场正逐步回暖,柑橘产销链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我对四川的柑橘非常有信心,相信橘子会销得更旺。”

  张作哈一连吃了两个橘子,“我经常吃橘子!”他说,我省是柑橘大省,柑橘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发生在我省个别地方的柑橘大实蝇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四川的橘子是安全的,市面上销售的橘子质量绝对过关,“从省上到各个县,都采取了有效的措施,我们相信四川的柑橘可以销往全国各地,市场前景非常好。不管在这儿吃我们四川的橘子,还是在全国其他地方吃从四川进的橘子,在哪儿吃,都可以放心!”

  20吨免费橘子

  市民吃得笑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家乐福青石桥店,七八张长桌上摆满了一个个金黄色的橘子,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围在这里免费品尝,现场还排起数十米长的队伍领橘子吃。橘子一会就被抢光,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从附近超市调货。家乐福中国西区总经理杜邦先生也与市民一道现场品尝橘子,“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杜绝有虫柑橘,我也经常吃橘子,所以现在我完全不担心,”杜邦说。

  记者问现场品尝的市民是否担心橘子有虫,“刚开始有点担心,但是后来很多媒体都证明柑橘没问题,而且有那么多人都在吃,所以也就不担心了,而且买了两次橘子也没问题。”市民艾女士说。成都大学生物工程系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我就不担心,大实蝇与人体没有共生关系,就算是有虫的果子吃了也没大碍,就好比刚买的生白菜偶尔也会有虫一样,洗了煮了也照样吃。”

  “目前市场上的橘子,包括今天免费品尝的橘子都是经过了相关部门的检验,绝对没有问题,品质也较好,而且很甜。”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说着也剥开一个橘子吃起来。

  记者了解到,昨日的万人免费品尝柑橘活动,在我市城区家乐福、春熙路、好又多等处设了20个品尝点,一共20吨橘子,均被一“抢”而空,免费品尝的橘子主要是从我省柑橘生产大县蒲江县摘下来的,也包括温州等地运进的蜜橘。

  每天抽验市场

  没发现一个“蛆橘”

  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副处长胡强告诉记者,绝大多数有柑蛆(柑橘大实蝇)的柑橘,在成熟期之前一个月,就会先发黄,然后掉下树来,“未熟先黄要掉”,就是有柑蛆的柑橘的特征。而柑蛆专门寄生于柑橘类身上,不会造成人畜共患,对人的健康不产生影响,仅对柑橘类产量和品质产生影响,所以市民完全没有必要恐慌。

  据了解,为了尽最大努力保护橘农利益和消除消费者心理阴影,省农业厅联合有关部门,每天随机抽样检验我市6个市场(主要为农贸市场)的橘子,“现在不仅我们农业部门要进行检验,运到各超市、农贸市场和批发市场的橘子都还要接受一道检验,目前检验的橘子都是安全的,没发现一个有蛆橘子。所以市民大可放心吃。”

  本报记者 熊德壮 王光霆 摄影 刘晋川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