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明日中午可能公布大选结果 投票人数创纪录(图)

一名少年“粉丝”额头上贴着麦凯恩的名字。

  投票率将创新高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大选4日迎来投票日,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美国选举专家和两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团队都认为,预计将有至少1.3亿选民参加投票,创下投票人数的新纪录。

  至少1.3亿人投票

  据报道,虽然4日才是此次总统大选的投票日,但这个投票日如今已经有些名不副实。因为,在投票日到来之前,截至1日,已经有大约2700万选民在30个州提前投票,这一人数超过以往历届总统大选。

而在提前投票的选民中,民主党支持者超过了共和党支持者。

  美利坚大学美国选民研究中心2日预测说,今年美国大选投票人数有望达到1.35亿,选民投票率可能接近65%,从而达到196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2004年,美国大选投票人数为1.22亿,投票率为55%。

  美国选举专家认为,今年大选投票率有望大增的主要原因是绝大多数美国人对国家现状不满,迫切希望通过大选加以改变。其他原因包括来自小额捐款者的大选捐资总额刷新历史纪录以及民众今年对大选更感兴趣等。

  结果最早5日宣布

  据报道,从当地时间4日凌晨零时开始,投票日正式拉开帷幕,最先开放投票站的是位于美国东北部的新罕布什尔州的两个小镇。4日早上6时或7时,美国东部各州的投票站也将陆续开放。最后开始投票的是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分别于4日下午4时和5时开放投票。

  各州的投票结果在投票站关闭后即开始宣布。如果连日来的美国民意测验结果预测正确,那么,奥巴马就不需等待所有州的投票结果出来后再宣布获胜。奥巴马本人在2日的竞选活动中曾表示,他将在当地时间4日晚赢得大选。

  不过,如果奥巴马与麦凯恩所得选票十分接近,则双方必须等待选情完全明朗之后才能确定胜负。此外,由于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大幅增加,不论投票时间还是计票过程都将有所延长,因此,大选结果的宣布也将有所延后。分析人士表示,最终的大选结果可能会在当地时间4日晚深夜(北京时间5日中午)公布。

  攻势一

  将口水战进行到底

  本报综合报道 在以往的总统大选最后时刻,两党候选人往往会减少负面攻击,恢复正常竞选。但在今年的总统大选最后阶段,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攻势却更加猛烈,双方阵营通过电视广告展开了最后的“口水战”。

  奥巴马阵营2日推出广告,利用美国副总统切尼对麦凯恩的公开支持展开攻势。切尼在美国支持率一向很低,在他于11月1日公开宣布支持麦凯恩竞选总统后,立即成为奥巴马阵营眼中送上门来的靶子。在广告中,奥巴马对支持者表示,切尼支持麦凯恩表明,支持麦凯恩就等于支持另一个布什政府。

  同一天,共和党在选情激烈的宾夕法尼亚州推出电视广告,猛打奥巴马与其前牧师赖特的关系。赖特曾在其布道中诅咒美国,在今年年初的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赖特备受争议的言论及其与奥巴马之间的关系曾让奥巴马差点输给希拉里。

  一直资金吃紧的麦凯恩阵营官员表示,在选举最后时刻突然发力,他们将推出1亿美元的广告,在广告费用上与资金充足的奥巴马阵营打成平手。

  攻势二

  发动“地毯式轰炸”

  本报综合报道 奥巴马在竞选活动中自称决战前夕“感觉良好”,期待“崛起”。而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距选举日只有一天时,奥巴马在多个“战场州”保持领先优势。

  为了拉取更多的选票,两党阵营在最后决战时刻对选民发动了“地毯式轰炸”。在超过12个战场州,双方阵营动员数百万名志愿者,以数以百万计的电子邮件和电话拉拢选民,鼓动支持者积极投票。

  经过数月的策划,共和党阵营发动了最后阶段的“72小时攻势”,志愿者前往各战场州进行最后拉票活动。共和党阵营最新锁定的目标就是在民主党初选阶段支持希拉里的选民。他们在大规模的电话访问中,不断向这些选民重复希拉里在初选阶段攻击奥巴马的言论,试图动摇这些选民的投票意图。

  民主党阵营则派出游说大军鼓励选民投票,警告支持者不要以为稳操胜券,掉以轻心。在投票日到来前的多项民意测验中,奥巴马仍然保持领先优势,但在少数民意测验中,麦凯恩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奥巴马。

  攻势三

  72岁老麦

  一日横扫5州

  本报综合报道 在选举的最后时刻,奥巴马和麦凯恩都没有选择守势,而是继续发动攻势,深入对手“腹地”。

  奥巴马在竞选活动中自称决战前夕“感觉良好”,期待“崛起”。1日,奥巴马在共和党传统根据地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和密苏里州现身拉票;2日,奥巴马前往俄亥俄州拉票;3日,奥巴马则赶往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在4年前的大选中,布什在所有这些州都击败了克里。如今,奥巴马阵营确信他们能够稳获克里4年前赢得的所有252张选举人票,因此,只要再赢得两三个州就可以入主白宫。

  过去一周内,麦凯恩主要在传统的摇摆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苏里州以及共和党根据地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拉票。但在2日,麦凯恩冒险进入“敌境”,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拉票,4年前,民主党人克里在这两个州击败了布什。3日,麦凯恩计划赶赴佛罗里达州、弗吉尼亚州、印第安纳州、新墨西哥州和内华达州,并计划在选举日当天返回老家亚利桑纳州等候大选结果之前再次赴宾州拉票。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麦凯恩在宾州支持率不敌奥巴马。

  大选花絮

  美国电视“暗战”选举夜

  据新华社电 4日总统选举夜成为各大电视网争夺收视率的黄金时段,激烈程度直追全美收视率冠军“超级碗”橄榄球决赛。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计划在面积约670平方米的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上打出巨幅美国地图,根据两党候选人在各州获胜情况,把相应的州即时变成代表共和党的红色或象征民主党的蓝色。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准备在时报广场投放3个巨型电子屏幕,由名栏目《早安,美国》周末版主持人比尔·韦尔现场报道观看投票者的反应。

  各大电视网纷纷诉诸高技术,推出制胜新武器。福克斯新闻频道着手当晚首次亮出“发射板”,通过一个控制键盘帮助记者迅速适时调整投票结果、地图和实况镜头等视觉元素。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继推出“魔法墙”后准备虚拟国会大厦实景以追踪国会控制权争夺实况,并配置全息投影设备,让异地受访者看似身在纽约演播室。

  决战前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一改以往总统大选决战前夕不再攻击对方的惯例,转而发动最后的猛烈攻势。奥巴马2日携妻女出现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竞选集会上(下图),麦凯恩夫妇2日也在民主党“后院”宾夕法尼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展开竞选活动(上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