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汇金公司增持后跌势继续 三大银行套牢跟风机构

  当A股市场创下14年来最大月跌幅的同时,增持行动“雷声大、雨点小”的中央汇金公司已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仅增持了工、中、建三行各200万股后便没了下文,而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大盘由2200点一路跌到1664点,被忽悠进去的机构损失惨重!”某机构内部人士表示,随着大股东增持静默期的结束,机构们正在密切关注汇金的下一次增持行动。


  汇金增持资金2500万元

  9月18日晚,印花税单边征收及汇金公司宣布将增持三家上市银行股票等利好消息让低迷的A股市场为之一振。在一片欢呼声中,股指两天反弹17.96%。9月23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同时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各增持工、中、建三行200万股。按发布日当天的股价估算,汇金公司增持的资金约为2500万元。

  尽管比起近年来从三大行所获得的约1000亿元的分红,汇金此次拿出来的2500万元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但多数机构还是善意地认为,汇金的增持行动对A股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是增量资金进场的信号。而市场最为看好的还是汇金的后续行动,三大行同时公告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算起),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

  汇金公司账面浮亏400万元

  而事实上,具有增持概念的三大行以及整个A股市场在短暂走稳后,却重新踏上漫长的下跌之路。

  以2500万元的增持成本估算,至上周五收盘,汇金公司的账面浮亏约为400万元,而A股市场这一个多月来的市值损失已达到3.58万亿,基金以及部分跟随汇金公司做多的营业部则是损失惨重。

  据赢富数据信息显示,在9月23日至10月27日期间,基金席位整体做多银行股,期内净买入银行股约29.61亿元。而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德邦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则是在9月23日同时出现在三大行的净买入排行榜中,两家营业部当天买入三大行总金额约27.54亿元。基金以及部分券商营业部57.15亿元的跟风举措,是汇金增持金额的200倍还多。

  当然,这些机构的账面浮亏也更为巨大,以银行股平均跌幅15%计算,上述机构的损失可能达到8.57亿元。

  分析

  汇金为何没有后续动作

  汇金的小量增持难道是作秀?为什么一个月来汇金公司再没有任何动作?中央财经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汇金的无所作为是因为已经到了静默期。因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不得在公司定期报告前10日内增持该公司股份。而三大行季报的披露时间基本是在10月底左右。这也就是说,10月底之前,汇金可能是因为静默期的到来暂时无法增持。

  不过,11月的A股市场将又一次面临1700点即将失守的尴尬境地,而汇金公司的静默期也已经结束。在A股市场上有着“平准基金”声誉的汇金公司能否在11月份掀起二次增持计划,已越来越被市场关注。“但愿汇金能够履行承诺。”上述机构人士仍对汇金充满期待。

  相关

  10月份基金策略突变

  基金三季报披露刚刚收官,其10月份的持仓情况又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与三季报相比,基金10月份的行业投资策略出现了较大变动。

  截至10月30日,在过去1个月中基金重点增持了房地产开发租赁、通信及服务、路桥板块、汽车配件和电力设备等行业,对三季度增持的设备仪表和其他机械行业以及运输物流行业则进行了小幅减持。虽然三季报中银行盈利能力仍保持高速增长,但仍然难逃被基金甩卖的命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