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限售股解禁将迎小洪峰 “大小非”减持动力不足

  11月限售股解禁将迎来“小洪峰”,最新统计显示,额度达1048亿元,较上月增加144亿元。“大小非”解禁“小洪峰”对大盘压力如何?分析人士认为,“小洪峰”的出现势必对投资者刚刚树立的信心造成冲击,但从大宗交易呈现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双双下降的趋势看,似乎压力又不太大。


  对资金面形成压力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11月共有132家上市公司的163.24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解禁总市值1048亿元,较10月解禁规模增加17%。在1048亿的解禁股中,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428亿元,远高于9月份的64亿元。

  从解禁的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来看,占比超过60%共有36家,其中最大的是11月21日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海通证券,占比为551.30%。从解禁数量来看,13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39家公司解禁数量逾1亿股,其中首钢股份、海通证券和上海电力解禁数量均逾10亿股,分别为17.6亿股、12.89亿股和11.96亿股。

  分析人士表示,“大小非”一直被很多投资者看作此轮A股下跌的罪魁祸首,而11月再度有大量股份上市,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是一次考验。

  大宗交易明显降温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股价经过一轮大幅下挫后,套现的压力将有所减轻。继9月大宗交易环比下降近七成后,10月大宗交易平台延续了下降趋势:10月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92笔,成交笔数虽然较9月略有增多,但累计成交股数为22374.03万股,与9月的累计成交40189.23万股相比,环比大幅下降约45%,成交金额也比上月下滑五成以上。8月时,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股数为121933.02万股,大宗交易平台两个月前已明显开始降温。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市持续下跌,目前价位已使“大小非”减持动力明显不足,相反产业资本开始出手增持,因此,限售股解禁压力更多在心理层面上。不过,由于“小非”减持可以不受公告的限制而随意套现,所以,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在公司经营管理中无多少话语权的小非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记者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