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沙发厂凌晨发生火灾 3工人1儿童身亡(组图)

发生火灾的沙发厂四面的窗户外墙均被大火烧黑。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发生火灾的沙发厂四面的窗户外墙均被大火烧黑。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火灾示意图 本网记者 陈峰 制图
火灾示意图 本网记者 陈峰 制图

沙发厂一楼,火灾调查人员在烧成废铁的卷闸门和只剩弹簧的沙发床的车间内勘察。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沙发厂一楼,火灾调查人员在烧成废铁的卷闸门和只剩弹簧的沙发床的车间内勘察。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凌晨大火母亲怀抱四岁儿子殒命逃生出口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王前喜 张万德 通讯员 任紫阳 文军)“我老婆孩子怎么样,被救出来了吗?”昨天12时许,在已被烧得一片狼藉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东八家户康宁四巷的盈家沙发厂前,一名约40岁的男子,柳淑辉急切地向消防人员询问着,当得知他妻儿都在火灾中离他而去时,他瘫坐在了地上哭了起来。

  当天凌晨2时许,一家沙发厂发生火灾,两女一男3名工人身亡,其中一名工人年仅4岁的儿子也不幸遇难。

  着火后邻居合力救人

  凌晨3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已将大火扑灭。盈家沙发厂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该厂周围还拉着警戒线。调查人员担心楼内再次发生危险,记者没能进入现场。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三层楼的几个窗户都已没有了玻璃,消防人员正在一楼的灰烬中进行勘查。透过被烧变形的窗户可以见到,一些变形的弹簧也凌乱地散在灰烬里;二楼的两间库房及生产区均被烧毁;三楼的两间卧室及库房和一间杂物间仍充满着呛人的熏气息。

  张旭东家与失火楼相邻,他回忆说:“我正睡的香呢,被一阵踢门声吵醒,起来看到旁边楼着了大火。”

  房东升住在沙发厂马路对面的三层楼上,是他最先拨打的119。他说,当天凌晨2时许,他被一阵嘈杂声吵醒时,他撩起窗帘一看,只见对面的沙发厂一层已着起了火苗,而楼上则是漆黑一片。他立即跑下楼,这时着火的沙发厂门口已经围了十几名邻居。“着火了!”由于窗户紧闭,任凭大家怎么喊里面都是没有反应。情急之下,有人找来了一根木桩,他们抬着木桩撞开了楼房东侧的翻转门,但火势大的已无法进入。见状,大伙又找来煤块和砖块朝着窗户砸去。而此与同时,火又向张旭东住的地方冒着,一部分人又用脚猛踹着张住所的门。在此期间,房东升报了警。

  2时20分,大家把三楼阁楼的门踹开,5名满脸漆黑的男女顺着阁楼旁的简易扶梯哭喊着跑下了楼,其中一名男子因为手部被玻璃划伤,房东升的老乡陪他去医院进行了包扎。

  被困四人不幸身亡

  一位消防人员介绍,他们于2时13分接警,随后迅速赶往现场,只见沙发厂东侧的翻转门已被撞掉,火舌正往外冒着。经询问得知,楼上还有4个人被困。他们一边灭火,一边对进入二楼的楼梯的门进行了破拆,另外一组人员从楼西侧用拉梯攀至三楼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

  2时55分,两名被困在三楼东侧卫生间的童远新和30岁左右的金霞被抬了出来,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确认,两人已身亡。3时10分,杜全英母子也被抬了出来。“我们发现那一男一女时,他们在卫生间里捂着被子,身上没有过火痕迹。而那对母子是在3楼至楼顶的楼梯处被发现的,当时母亲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手伸向楼梯出口处,距楼梯顶部只差三四阶了,身上有过火的痕迹。”消防人员说,2时5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身亡的3名大人都是该沙发厂的工人。童远兴的姨姨柳淑辉说,童远兴今年春节后从湖南老家来带该沙发厂打工。而工人杜全英来自江苏,平时带着4岁的儿子住在厂里,丈夫则在另一家工厂打工。

  失火厂家严重违规

  乌市公安局水区分局消防科的火调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沙发厂属于典型集生产、储存和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而这种场所是不符合消防以及安监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

  据了解,10月25日14时40分,和该起火楼房相邻的康宁三巷,一家具厂就曾经发生火灾,造成一名6岁的儿童死亡。

  目前,乌市公安局水区刑警大队正在在对火灾的原因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万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