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平准基金或推出 哪些股票要重点关注(图)

股市漫画:平准基金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从当前情况来看,稳定股市的惟一方法是真金白银地救市,加上对大小非问题的进一步明确表态。而近期关于平准基金的讨论和呼声高涨,这是否意味着管理层为救市或将推出平准基金呢?

  平准基金或推出

  正如市场人士所言,当前很多国家都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应对此次金融动荡,中国也必然难以独善其身,正在采取力度较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建立股市平准基金以平抑股市的动荡波幅,保证股市稳健运行是十分必然的。


  由于当前市场行为并不完全遵从基本面因素,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阴影以及大小非的沉重压力导致市场的非理性波动还可能加剧,这种预期相当悲观的情况下,惟有出台平准基金加之更加明确的限制大小非措施,方能真正实现管理层所说的稳定股市意图。

  而近一阶段关于推出平准基金的呼声日益高涨,管理层虽然对此没有正面回应或否认,实际上也是在试探市场态度。在严峻的客观现实情况下,推出平准基金的迫切性和概率实际上越来越大,平准基金的推出也许并不是空想。

  确保稳定股市

  要恢复市场信心,稳定股市,单靠简单的平准基金买入行为是难以奏效的,从汇金公司买入三大行和中石油大量增持难改下行趋势就可以看出。

  从平准基金的资金来源性质来看,一般是财政资金。这取决于两点,一是这批资金要使用在恰当的地方,不可能无限制浪费,并且最后这一张牌要确保效果;二是财政政策性资金,其可以获得政策的配合,但是这种配合不是政策盲目配合平准基金运作,而是平准基金相比一般资金更容易选择合适的政策切入点。

  综合以上几点,笔者认为,从在管理层角度来看,平准基金出台必然是配合其他的政策措施,在关键点着手四两拨千斤式的平抑股市非理性下跌。最合理的平准基金运作手法应是在依付于经济救市政策的基础上,通过主推相关板块产生财富效应,恢复市场信心。这样即能够符合基本面的发展趋势,确保风险锁定;又能够得到市场认同,达到实际效果;三是和稳经济步骤遥相呼应,最终实现双赢。

  从这个角度来思考,平准基金的出台必然是跟随着稳定经济的诸多大政方针一起实施的,由宏观政策护航,更能够实现平准基金稳定市场的意图。

  哪些股票要重点关注

  考虑到稳定指数和投资者信心的目的,金融、指数股必然是平准基金关注的首要目标。而一些有回购增持价值的央企类股,也会成为平准基金的优先购买对象。购买这些对指数有足够影响力的股票,才能够平抑市场的非理性波动,消化大小非问题造成的冲击。

  而从更深层次角度来看,配合经济大政的推出来主打某些对市场有足够影响力的板块,则更能够创造财富效应,唤醒久违的市场信心。从这个角度来看,基础建设、与基建相关的建材和水泥钢铁,以及农业等等也应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来源:国际金融报广州万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