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女孩愤慨国宝法国被拍 1元拍卖艾菲尔铁塔

成都女孩1元叫卖法国铁塔
成都女孩1元叫卖法国铁塔

  愤慨国宝被拍 成都女孩1元拍卖艾菲尔铁塔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近日,一位成都女孩因网上“求助”而颇受关注,与“救妹救母”相比,她却是为救“国宝”。据悉,明年2月,100多年前被英法联军劫走的圆明园文物鼠首和兔首雕像将在法国巴黎拍卖,估价可能高达1200多万美元,这则消息引起网友的愤怒。

  “之前中国要求法方归还,但是遭到拒绝。小女子在这里呼吁广大网友联合起来,要回国宝。

希望大家支持我。”这名成都女孩先是贴出照片,起价1元拍卖法国艾菲尔铁塔,她表示,这是要让法国政府和博物馆感受一下自己的民族骄傲在被他人拍卖时的感受。网友们迅速声援,1日,这名女孩发帖答网友问,并设置“要回国宝时间表”表决心。

  愤慨国宝被拍卖  成都女孩1元叫卖法国铁塔

  这名成都女孩在网上发了4张图片,第一张是双手举起的黑板上,用中英文写着“艾菲尔铁塔所有权拍卖,起价1元”,第二张是艾菲尔铁塔的写意图,最后两张图则是黑板上用中英文写着“停止拍卖,还我国宝”。

  接着,发帖人用中英文写了两段话,这看似是写给“法国人民”的一封信:“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四川成都的女孩,在这里拍卖法国艾菲尔铁塔是要让法国政府和博物馆感受一下自己的民族骄傲在被他人拍卖时的感受。我相信你们是愤慨的!那么你们也应该理解,在你们标价2亿元把八国联军从圆明园抢走的中国国宝进行拍卖时,中国人民的愤怒。希望你们无条件归还战争的掠夺品。因为这些是我们中国人的痛。希望未来的世界是和平的,不再有侵略!”

  9.5成网友支持  发帖人建“要回国宝时间表”

  成都女孩的呼吁,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齐齐呼喊“还我国宝”,并纷纷献计。

  据了解,去年,苏富比拍卖行试图拍卖马首铜像,被澳门首富何鸿燊在拍卖前以6910万元港币购得后捐赠给国家。而国家文物局日前表示,在方式上,反对“用中国的钱”回购“中国自己的东西”,但在道义上希望其返还。

  在网易新闻论坛上,就“声讨法国拍卖从中国抢走的‘鼠首、兔首’你支持吗?”进行网络投票,有94.83%的网友表示支持。

  11月1日,在网友们的热烈反应下,这名“成都女孩”又发帖答问,表示感谢支持,“很多网友在问,‘在这里叫有什么用呢?拿出点实际行动来。’我一夜没睡好,想的是怎样找到一个取回国宝的实际方案。”她设置了一个时间表来表达取回国宝的决心,希望广大网友提意见和建议:

  2008年11月:收集网友意见和支持;2008年12月: 建立取回国宝工作组;2009年01月: 工作组和法国媒体、拍卖行和政府交涉“国宝在国际公约框架内无偿归还中国事宜”;2009年02月:拍卖将在法国进行,我们必须在这之前完成和对方交涉。

  叫卖者何身份?  25岁成都先锋艺术群群主

  有网友呼吁其露脸,“成都女孩”解释道:“本人长相平凡,不具备网络红人潜质。在国宝尚未要回之前,小女子无颜见江东父老。希望国宝回归,我用最美丽的自己和大家一起庆祝。”

  在“成都女孩”的最新发帖中,记者看到其个人资料的昵称是:成都先锋艺术。通行证有个拼音名字:zhangweike。在个性签名中,详细列出了“成都先锋艺术群”的介绍和群号码。

  昨(4)日,记者加入“成都先锋艺术群”,群主“掘墓者”承认“成都女孩”是群中一员,并表示是她的代理人,有事可问他。

  “掘墓者”说,“成都女孩”人在成都,今年25岁,也是群主,她既是这个组织的发起人,也是这次事件的发起人。“我们是从保利地产在成都搞展览开始了解这些国宝的。”“掘墓者”说:“在网上呼吁是上周开始的,我们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最终来影响国际舆论。”“掘墓者”告诉记者,包括4个核心成员具体参加了这次呼吁,而成都先锋艺术群目前成员是89个,代表集体意愿也是全中国人的意愿。

  对于下一步的行动,“掘墓者”以“成都女孩”的时间表为准。他说,在“取回国宝工作组”组建中,会征集全国网友,甚至法国华人,因为需要很多不同专长的人加入。“我们需要联系法国支持者和媒体,目前还没有去法国的具体时间,我们准备直接联系法国华人在那边接应。” 早报记者 谭晓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