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马永成扮演陈水扁“分身” 两人命运难分难舍

  中新网11月5日电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4日被列弊案被告并收押。台湾《联合报》今天报道说,从无到有、从云端摔到谷底,马永成的政治生命可说是因陈水扁而活着。

  报道说,马永成自2000年进入陈水扁任内办公室,曾说“千万不要当苏志诚第二”;2006年请辞扁办副秘书长,曾试图走出自己的路,但机要费案再度把马、扁两人的命运牢牢绑在一起。


  报道说,马永成的个性和行事风格从打篮球就看得出来,他擅打控球后卫,这个位子必须盱衡全场、运筹帷幄,把球传给最有得分机会的队友,控球后卫必须冷静,但需要出手的时候,马永成绝对会单挑上篮,毫不手软。

  陈水扁给马永成机会,马永成帮扁制造舞台,马永成才能以“外省第二代”的身份挤进民进党权力核心。陈水扁从“立委”、台北市长一路拼到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口中的“小马”无役不与;扁系人士形容,“两人关系早已超越上司与部属,情同父子。”只要马永成出现,大家都心照不宣,他就是“陈水扁分身”。

  报道称,马永成对陈水扁可说是“一路走来,始终死忠”。马永成和陈水扁的政治生命只有两次分离,一次是十年前的喝花酒风波,让马永成毅然请辞台北市府副秘书长,虽然和陈水扁短暂分离,但当时的事件也让马永成更加内敛,宁愿当个幕僚藏镜人,一度还被外界形容成最神秘的“童子军幕僚”。

  第二次分离是,2006年陈水扁家庭爆发台开弊案,陈水扁宣布权力下放,马永成请辞扁办副秘书长,他不讳言想走出自己的路,“不想当苏志诚第二”;友人都鼓励出马选举,但“第一幕僚”的光环太深刻,成为马永成无法走上第一线的政治宿命。

  报道说,陈水扁和马永成曾经一路情义相挺、也曾经短暂分离,但机要费案让他们两人必须同时面对司法审判,马永成的命运再度和陈水扁难分难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马永成 | 永成 | 苏志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