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道指创24年美国大选日最大涨幅 沪指收涨3.16%

  ‘A股终于与外围市场一起同步反弹。受美国大选刺激,美股道指在前夜创下24年以来大选日的最大涨幅。亚太市场昨天随美股大涨,沪深两市也一扫连日阴霾,放量反弹。截至昨天午盘,沪指上涨逾4%,逼近1800点,出现难得一见的单边上涨格局,尾盘虽有回落,但全天逾3%的涨幅已经令投资者振奋。

  >>海外

  美股大涨亚太股市普涨

  受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信贷市场形势进一步改善及更多的金融公司可能得到美国财政部援助等消息刺激,美股与期货市场在11月4日大幅飙升,道指上涨3.28%,创下24年以来美国大选日的最大涨幅。此前的纪录创于1984年里根竞选总统时,道指当时上涨了1.2%。

  5日,亚太股市齐声高涨。其中,日经225指数收高4.5%;韩国股市收高2.4%;澳大利亚股市收高2.9%;香港恒生指数收高3.17%。

  针对目前全球市场出现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全球经济面临的严峻挑战,银华基金昨天公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通过,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美国金融危机,但深受危机冲击的美国经济核心——信用体系的重建尚需时日,这必然导致未来几年消费对经济的推动力大大降低。企业信贷市场的紧缩,也使得大量企业无法通过商业票据融资,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传导的迹象已经显现。

  报告还指出,欧洲和日本的实体经济疲态也已经开始显现。欧洲金融暴露出的次贷风险并不比美国少,而且其融资能力远逊于美国,受制于欧盟内部差异巨大的经济基本面限制,各国措施难以统一,若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入,欧洲金融将面临巨大风险,而这些问题都有可能传导至全球市场。

  >>A股

  近九成个股上涨 沪指涨3.16%

  因前夜美股大涨,再加上消息面上有传闻称交通运输部门正酝酿总额达5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昨天,沪深股市一开盘就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上证综指有效收复了5日均线,收在了10日均线附近,全天报收于1760.61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3.91点,涨幅3.16%;深成指报收于5865.78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96.97点,涨幅3.47%。两市A股共有1472只上涨,仅42只下跌。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市从上一交易日的244亿元升至昨天的388亿元;深市从上一交易日的102亿元增加到昨天的143亿元。

  对于此次反弹,信达证券分析师刘景德认为,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前夕,美国股市大涨。受其鼓舞,5日亚太股市全面走强,从而对A股形成带动。同时,美国大选之后,很多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政策会有一些变化,并期望美国经济能就此复苏。就A股本身而言,大盘经历了长期的下跌,下跌动力已有所减弱,短期有反弹的需求。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资金面仍有压力,但大小非减持的意愿并不强烈。

  刘景德同时强调,就目前来看,尽管A股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反弹不会持续太久,市场参与者总体上依旧保持谨慎的操作态度。

  ■专家看市

  四季度是播种时机

  在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时刻,股指突然向上,特别是昨天盘中一度逼近1800点,涨幅超过4%。这预示着大盘探底成功,还只是“反弹一日游”?

  近一个多月以来,尽管政府接连出台“救市”措施,但股市并未明显转暖。对于今后的市场趋向,长江证券“超越理财3号”投资经理苏柱林表示,四季度将是市场反复筑底的过程,也是投资者信心修复和恢复的过程。但同时,随着政策效应的累积及次贷危机的逐步弱化,四季度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播种时机。

  苏柱林认为,目前上证综指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已降至12倍左右,低于历史最低水平,市净率仅为2.17倍。“如果我们认可12倍的市盈率是历史底部市盈率水平,那么从这个角度而言,目前A股市场的底部特征已现,长线投资机会开始凸显出来。”苏柱林说。

  对于人们最担心的次贷危机和经济减速,苏柱林指出,次贷危机的集中爆发使得全球金融风险得到了部分释放,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在经历短暂冲击后,将向着有利的方向转化。国内上市公司业绩尽管增长放缓,但增长的情况仍可持续,随着A股估值跌至历史最低水平,部分价值企业的长线投资价值正日渐明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