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流行“色狼证、嫖娼许可证” 互相讽刺取笑

  看你不顺眼发张"色狼证" 孩子玩得过火家长忧心

  (本报记者:田林 齐雪芳)

  “兹证明XXX同志由于生活不检点,经检查不幸感染艾滋病,特发此证!”近日,不少小学生手中都持有类似的“色狼证”、“嫖娼许可证”等证件,互相讽刺取笑。

众多家长担忧此类玩具对小学生成长不利。11月3日,记者到唐山市多所小学门前进行调查。

  ■“看谁不顺眼发张色狼证”

  11月3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唐山市友谊里小学、燕京小学等地方调查。当记者拿着几张“色狼证”、“嫖娼许可证”询问放学的小学生是否见过类似的证件时,一些小学生表示学校里三年级以上的好多小学生都在玩。有些学生偷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将不喜欢的同学的名字写在卡片背后的姓名一栏,来嘲笑他们。

  友谊里小学门前,一位学生家长正接一年级的女儿放学回家。看到记者手中的“证件”,家长宋女士表示,前几天,她看见学校门口的小摊上有卖的。“我看我外甥那还有好多这样的证,他还特意在懒虫证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估计是想给自己偷懒制造理由吧。”“哥哥那还有帅哥证、丑女证,可多呢。”宋女士的女儿抢着说。

  宋女士说,小学生手中还有带有不健康字样的“证件”,比如“艾滋病证”、“征婚证”、“傻×证”,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孩子们都还小,不太懂得这是啥意思,如果长期流行下去,会促使孩子早熟。”宋女士说,那些被整的学生,自尊心也会受到伤害。

  ■证件影响学生心理健康

  “这些低俗的证件,对生理和心理正在逐渐成熟的小学生而言,影响特别不好。”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科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心理学教授李新华表示,“它们不仅影响学生身心健康,也破坏了学生的青春期发育和正常的男女交往。”李新华说,尤其对一些性格内向的学生,被攻击会让他们的内心受到伤害,致使学生烦躁,压力大,如果这种情绪长久累积,将会影响学生今后的成长。

  ■校门前小摊缺乏管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每到放学或下课,不少学校的大门前都会形成一个自发的小市场。不少商贩搭起案板卖起零食、玩具。在这些简易甚至可以说是简陋的小摊位旁,往往挤满了小学生。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一直吵着让她买一种能吹大泡泡的胶水状的玩具,但她从学校门前的摊位上发现,这种玩具打开盖子后,散发一种非常刺鼻的味道,为了女儿的健康,她一直没给女儿买。“我女儿总说别的小朋友都玩过了,让人听了心里很难过,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治理治理这些临时小摊位。”王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