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为学生谈钱不“丢脸”

  上周末,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飞临北京,正式宣布了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的发展规划,并亲自为牛津大学和中国中心筹款。其间,接受媒体专访时,彭定康校长对中国学生赞赏有加,并表示将提供更多奖学金,帮助那些优秀的中国学生到牛津求学。


  牛津青睐聪明的中国学生

  “要成为曼联足球队的一员,必须会用双脚踢球,这是最基本的条件。而牛津大学对中国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非常聪明。”彭定康校长毫不掩饰对聪明学生的偏爱。

  但是,在他看来,每个人聪明的表现不尽相同,而被牛津所定义的“聪明”,是指一个人要有能力,在与其他同样非常聪明、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学习时,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在牛津,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学生,“聪明”的学生应该能够在这种竞争中,既保持自己处于顶尖的位置,又能较好地应对学习的压力,这样的学生才是符合牛津选材标准且适合在牛津学习的。

  牛津招收中国学生不设上限

  “对于符合要求的中国学生,牛津的态度是有多少招多少。”接受采访时,彭定康校长对中国学生赞赏有加。他表示,虽然在牛津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已经从十年前的不足百人发展到现在的750人,但是牛津不会限定中国学生的招生比例,更不会单独对中国学生提高标准。

  牛津毕业生陈希告诉记者,以MBA学院为例,中国学生GMAT的入学成绩通常在630分左右,而欧美国家成绩比较好的学生,通常在620分到650分,相差无几。在国内,中国学生经常可以考到680分到720分,但是牛津考查的不单单是分数,而是综合能力。因此,未必高分的中国学生就一定能被牛津录取,但是牛津也不会因为中国学生人数多而提高标准控制人数,一切完全取决于学生自身的能力和潜力。

  牛津要为中国学生争取更多奖学金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牛津大学第二大海外生源地,仅次于美国。仅在过去一年中,来自中国的本科入学申请数量就增长了18%。如果没有牛津大学中国奖学金基金会、牛津大学裘槎奖学金和王宽诚奖学金等助学基金,很多人将无法承受牛津大学高昂的学费。而此次北京之行,彭定康校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刚刚成立的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款,筹到的款项,除支持中心从事中国研究和学术交流外,还将用于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当然,这些奖学金主要针对本科毕业以后及研究生以上的学习。现在,牛津大学向博士提供的奖学金数量比哈佛还多250个。因此,我们需要寻求更多的资金,以便让更多的博士生就读。”彭定康校长透露,牛津大学希望通过校友会筹到10.5亿英镑,目前筹款数目已经过半,在他看来,为学校和学生筹款,一点儿都不“丢脸”。晨报记者徐虹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定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