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油中石化湖北率先降价 北京油价仍未松动

  在国际油价下降、国内汽柴油销售低迷的双重压力下,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开始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

  中石油集团现在悄然降价的地区主要是湖北省以及山东省的淄博市,而中石化也在湖北展开了针锋相对的降价行动。


  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在电话中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湖北省中石油和中石化旗下的部分加油站分别在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每升下调了0.05元和0.07元,虽然没有涉及所有加油站,但这是历年来少有的。

  上述人士透露,中石油的调价时间大约是上月末,紧随其后便是中石化。

  根据上述人士介绍,目前中石油在湖北有500个加油站,其中80多个都展开了降价行动。

  在山东淄博,中石油所属10多个加油站几天前也展开了降价行动。

  原因分析

  成品油销售形势不旺

  对于湖北等地石油降价的原因,中石油一位人士透露,目前经济形势不好,部分卡车停运,致使成品油销售形势不旺。

  部分民营加油站降价幅度较大,也给国有加油站造成了一定压力。湖北部分民营加油站甚至每升降价0.4元。

  专家说法

  国际油价带来降价空间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称,现在国内外成品油价差逐步扩大,“国内相比国际汽油价格每吨高出2000元,柴油高出800元。这给企业带来了调价空间”。

  东方油气网对全国20个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汽柴油市场的批发价、零售价每吨相差600到1200元。

  今日追访

  企业有下调价格的权利

  就中石油、中石化在湖北等地区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一事,记者今天上午向中石油、中石化各方求证。

  中石化信息处处长表示,根据发改委等部门的规定,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价格可由经营企业在零售中准价基础价上上下浮动8%。企业有下调价格的权利。湖北和山东淄博的加油站降价,是当地省级公司或地区公司的自行降价行为,并非中石油集团的整体行动。

  北京油价仍未松动

  湖北的油价降了,北京的油价会不会也下调呢?

  中石化信息处处长上午向记者表示,北京油价暂时不会有变动。

  中石油总公司宣传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湖北等地的油价变动只代表部分地区,并不能代表其他地区。北京的油价没有变化。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石油马甸、宣武门等加油站,发现油价确实未有变动。

  上月中旬,北京多家民营加油站开始降价促销,93号汽油降价幅度每升最高近4毛钱。中石油也从10月20日至今年年底推出持卡加油“充100元返2元”的优惠活动。“这几天老有人问油价是不是要降。”中石油马甸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由于北京部分社会加油站下调了价格,引来很多市民询问。(记者徐妍)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