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发表获胜演讲 拒穿防弹衣(图)

7月,奥巴马访问伊拉克时在空中视察


  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4日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后,面临自身安保新挑战。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特工处积极“备战”,24小时严密保护奥巴马及家人安全。

  特工在行动

  法新社6日报道,美国特工处去年5月开始为奥巴马提供保护,当时距总统选举还有18个月。特工处为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保障总统、外国驻美国使馆等重要人士或场所的安全。一般情况下,总统竞选人得到党内提名后才能享受特工处专门保护。

外界猜测,奥巴马受到“特殊照顾”或许与他的非洲裔背景和高支持率有关。

  美国历史上共有4名总统在任期内遇刺身亡,分别是林肯、加菲尔德、麦金利和肯尼迪。还有另外8位总统逃过未遂刺杀,其中包括里根。

  尽管奥巴马今年早些时候对《纽约时报》记者说,“我获得全世界最好的保护”,但支持者还是难掩心中担忧。奥巴马当选总统前不止一次受到暗杀威胁,涉案嫌疑人表现出种族歧视倾向。

  拒穿防弹衣

  4日晚上,当奥巴马站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向支持者发表获胜演讲时,他被要求站在一层3.6米高、7.6厘米厚的防弹玻璃后面。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奥巴马的防弹座车由美国特工处专门提供,它可以抵挡一枚炸弹的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派出一组安全专家,与美国特工处联手监控美国境内487个已知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以防他们对奥巴马展开暗杀行动。

  一些高级安全顾问已经开始和奥巴马讨论出席公共场合时应该穿上轻型防弹衣的可能性,然而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每次都断然拒绝这一建议。不过,美国特工处的负责人仍坚持进行游说,希望奥巴马遵从他们的建议。

  奥巴马承认自己面临着暗杀风险,不过他说:“我认为任何决定竞选美国总统的人都必须承认这一职位牵涉到一些危险,就好像做任何事都具有风险一样。”

  数字看大选

  7100万电视观众


  美国媒体研究机构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日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揭晓时,超过7100万美国观众收看电视报道,远超前两次总统选举收视纪录。

  6300万张选民票

  美国各大电视新闻网5日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奥巴马在4日的大选中获得近6300万张选民票,创下美国历史上总统选举获得选民票最高纪录。据报道,奥巴马和麦凯恩的选民票得票率分别为52%和46%。奥巴马的选民票得票率是自1964年以来美国历次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当中最高的。

  奥巴马获胜演说(摘录)

  如果现在仍然有人怀疑在美国是不是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怀疑我们开国之父们的梦想是否还留存在这片土地上,今夜就是答案。

  在美国的土地上,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穷人还是富人,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无论是黑人、白人、西班牙裔、亚裔、美国原住民、同性恋、异性恋、残疾人还是非残疾人都发出同一种信息,我并非孤身一人。

  我曾经是最不可能赢得白宫的候选人。是辛勤劳作的男人、女人捐给了我们他们微薄的积蓄,5块钱、10块钱、20块钱。我们从年轻人那里得到了力量,他们拒绝服从同龄人冷漠的神话。那些并不年轻的志愿者却拥有一颗火热的心,为了大选他们在寒风中敲开善良的陌生人家的门。

  你们这样做,是因为知道我们面前任务的艰难。即使我们今晚在这里欢庆,我们仍然知道明天将会带来我们平生最大的挑战———两场战争,一个处于危险边缘的星球、一个世纪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在孩子们熟睡后依然醒着的父亲母亲在担心,他们怎样才能还清医生的账单,攒够足够的钱供孩子的大学教育。

  新的能源要去开发,新的工作岗位要去创造,新的学校要去建造,新的威胁要去面对,新的盟友关系要去修复。

  前面的路会很长。我们的攀岩会很陡峭。我们甚至不会在一年、一个任期内达到这个目标。但是,美国,我从未比今夜更加相信,我们会达到这个目标。

  以后我们还会面对挫折和谎言,我成为总统以后,也许有人无法认同我的每一项政策和方针。并且我们也知道政府并非能解决一切问题。但是我会忠诚地和你们并肩奋斗,共同面对挑战。我依然会倾听你们的声音,尤其是我们之间存在分歧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我会真诚地邀请你参与国家的重建,就像美国建国221年以来的历史那样———靠我们的双手把国家建设得更为强大。

  现在是我们一起开始工作,为我们的孩子打开机遇之门,恢复我们的繁荣,促进和平,重回美国梦,恢复基本信任以及其它许多东西的时候了。我们应该团结如一人。我们应该坚定地回应那些说我们不行的人,我们将以无穷的力量来回应他们,然后说:是的,我们能!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