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米歇尔用篮球考验奥巴马 曾反对奥巴马从政(图)

在选举获胜当日,奥巴马拥抱米歇尔。
在选举获胜当日,奥巴马拥抱米歇尔。

  杨孝文(本报专稿) 麦 可(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今年44岁,比奥巴马小3岁,她身材高挑,足有1.80米,和奥巴马辗转来到芝加哥的经历不同,她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

  米歇尔日前接受采访,披露了她的童年、家庭、总统竞选等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典型工薪阶层家庭中长大

  米歇尔在一个典型的美国工薪阶层家庭中长大,她的父亲是水管工,母亲是秘书,虽然家境清贫,但这并未影响米歇尔在艺术和学业上的追求。

据称她小的时候,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练习钢琴,并喜欢撰写一些小故事娱人娱己。

  米歇尔从小就成绩优异,曾进入芝加哥历史上第一所为天才少年提供特殊课程的学校学习,并且还跳过几级,在13岁就选修相当于大学水平的生物课。中学毕业后,米歇尔顺利考入普林斯顿大学攻读社会学,是大学里为数不多的黑人女生之一。随后米歇尔又考入哈佛法学院,她的同学说她“聪明绝顶”,做什么事都举重若轻,总是受人青睐,“各个层次的同学都非常喜欢她”。

  1988年,米歇尔毕业后回到芝加哥,供职于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但米歇尔不满足于在律师事务所终老,她选择了公共领域来展示自己的才能。1990年,在通过当时的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副主任的面试后,她很快得到了一个在市政府工作的机会。此后,米歇尔先后在6个机构的理事会担任职务,并于2005年出任芝加哥大学医院负责外事的副院长,薪水是丈夫的两倍。

  对于妻子米歇尔过人的聪明才智和独特人格魅力,奥巴马曾感慨地说:“见过我妻子米歇尔的人都会对她留下深刻印象,她是那么的耀眼夺目。这些人说得很对,米歇尔聪明、有趣,非常迷人。她还很漂亮,她的美既不会让男人觉得不可接近,更不会引起女人的妒忌心……如果米歇尔跟我竞争某一公职的话,我可以肯定地说,她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赢了我。”

  母亲第一眼没看上奥巴马

  1988年,米歇尔在芝加哥西德利与奥斯汀律师事务所结识了奥巴马,奥巴马当时刚刚完成在哈佛大学法学院第一年的课程,来这家律师事务所实习,而米歇尔在此专接知识产权案件,被管理层指派帮助奥巴马。奥巴马曾在《无所畏惧的希望》一书中回忆同米歇尔初次邂逅时的情景:“我记得,她个子很高,风趣友好,颇具职业素养,同她身上的那身西服很配。”

  奥巴马对米歇尔可谓是一见钟情,不过米歇尔担心办公室恋情影响不好,所以迟迟未接受奥巴马。米歇尔的哥哥克雷格说,米歇尔在带奥巴马回家拜见父母时,家人最初都以为,“他不过是米歇尔生活中的另一个匆匆过客。妹妹的眼光太高了,奥巴马根本不符合她的要求。”米歇尔央求哥哥与奥巴马一起打篮球试探一下他的为人——她总听爸爸说球场是深入了解一个男人性格的理想场所。克雷格说:“通过这场篮球赛,我没有发现他性格存在缺陷。”于是,米歇尔和奥巴马开始约会,经常出双入对。

  米歇尔的母亲玛丽亚·罗宾逊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米歇尔同奥巴马约会时,“我很长时间不知道他妈妈是白人,后来才知道的。这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在我们家黑白不是问题。”

  玛丽亚承认,她第一眼并没有瞧上女儿的追求者,奥巴马也不做个自我介绍,“我当然有意见”。但她话锋一转,说:“随着我对他了解的加深,我发现这个年轻人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尽管某种程度上米歇尔是个完美主义者,但她却是家中最懒散的一个人。事实上,米歇尔最渴望的伴侣是具有父亲乐观品质的男人,而这种世界观确实与奥巴马充满自信的性格之间是一条直线。

  以前曾经反对奥巴马从政

  在米歇尔成长过程中,父母从不在家里过多讨论政治。米歇尔说:“我确实不喜欢谈论政治,这种态度刚刚才被改变。”她认为,一个人为社会作贡献的途径有许多,“我喜欢孩子,我想医生是很高尚的职业。”

  米歇尔不是政治进程的积极支持者,她说,“因为我感觉政治舞台乌烟瘴气,贝拉克则是一个很干净的男人。我过去曾想,他最终会醒悟过来。”相反,现在也该轮到米歇尔“醒悟了”。去年,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次集会上,米歇尔说她十分认同丈夫的理想:“他提到了一个简单的概念,那就是我们美国人应该去了解这个世界,这是一个有时让人悲观失望,有时让人感到不公的世界,但我们作为美国公民的职责便是,携手构建一个理想化的世界。”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