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将打造成世界级大都市

  联合国人居署将帮助肯尼亚把内罗毕打造成世界级城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曈):肯尼亚总理莱依拉·奥廷加日前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签署了一份协议,双方将合作把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打造成世界级大都市。

肯尼亚内罗毕城市发展部部长穆图拉·基隆佐6日表示,肯议会将于近期修订现有法律或制定新的法律,为实现内罗毕城市繁荣的目标而铺平道路。

  肯尼亚与联合国人居署是在中国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期间签署这份协议的。协议主要涉及双方技术合作,包括城市工程设计和城市规划等。远景规划的目标是将内罗毕打造成为一个高度现代化、繁荣而且安全的世界级大都市。这个规划是近期推出的内罗毕城市2030年远景规划的一部分。

  内罗毕面积684平方公里,2007年底人口已经将近300万,平均人口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4200人,是非洲第四大城市,也是世界人口密度较高的城市之一。内罗毕的发展很不均衡,而且贫富差距十分悬殊。在300万人口中,有一半左右居住在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的贫民窟里。仅最大的基贝拉贫民窟就居住着100万人,占内罗毕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这里堪称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地点之一。此外,近些年来,肯尼亚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许多来自外省的肯尼亚人甚至是邻国的坦桑尼亚人和乌干达人怀着淘金的梦想涌入内罗毕,并在这里安家落户。战乱频繁的邻国索马里也有相当多的难民越过边境到内罗毕打工。快速膨胀的人口对内罗毕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构成了极大的挑战。目前,内罗毕的道路年久失修,交通堵塞严重,电力设施老化,停电问题突出,供水系统也亟待改善。

  由于城市扩大,人口膨胀与现有基础设施落后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剧,内罗毕的城市改造迫在眉睫。肯尼亚总理奥廷加日前表示,此前肯尼亚政府也制定过相关政策以改善内罗毕的基础设施条件,但是这些措施曾经受腐败等问题的影响,未能付诸实践。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女士指出,人居署将以促进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人居发展、消除城市贫困人群、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为目标,帮助肯尼亚政府将内罗毕改造成为世界级城市。人居署将在制定规划理念、城市基础设施设计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向肯尼亚政府提供帮助,具体项目包括拓宽道路、解决贫民窟问题、改造现有铁路以及对技术人员培训等。作为该项目的合作方,内罗毕城市发展部已制订了一项战略纲要,为推进这项计划做准备。据肯政府有关部门估计,要想将内罗毕打造成现代化大都市,至少需要将近2兆先令,约合260亿美元的投资。

  肯尼亚媒体和许多内罗毕市民都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许多人期待着内罗毕落后的基础设施能够早日得到改善。而对于一些长期居住在贫民窟里的普通民众来说,能够改善生活环境,搬入条件尚可的砖瓦房则是许多人一辈子的梦想。肯尼亚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的这项合作计划完成之后,将会满足数百万内罗毕普通民众的心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