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人权家乐见奥巴马入主白宫 称同性婚姻前途光明

  人权家乐见奥巴马入主白宫 称同性婚姻前途光明

  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加利福尼亚州于本周二(5日)宣布禁止同性婚姻,更多州积极跟进,强调婚姻只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事,只承认一男一女婚姻为唯一合法婚姻。

然而,同性恋人权活动人士认为,尽管他们输掉了大选,由反对同性婚姻的巴拉克-奥巴马当选第44任美国总统,但是他们的同性恋事业的前途仍是一片光明。

  11月4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当天,加州选民同时也对12项州提案进行表决,而其中对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的8号提案的表决比总统选情还要激烈。支持和反对团体激烈碰撞,双方共花费超过7000万美元较量,堪称有史以来美国烧钱最多的地方提案。

  加州选务局5日下午公布的结果显示,全州58个郡中,投票支持8号提案的高达43个。投反对票的选民主要集中在同性恋大本营旧金山湾区,曾经排名全美最富有的马林郡反对率高达74.7%。旧金山市、圣他克拉拉郡和洛杉矶市随后向加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否决8号提案,保障同性恋者的公民权利。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也代表同性恋者提起诉讼。加州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团体也对此表示,应该充分尊重选民的意愿,不要再无谓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尽管保守派支持的投票结果宣布同性婚姻为不合法,但是同性恋人权活动人士却将之视为同性恋运动的胜利。他们现在将宣布为争取公民权利而战,而非仅止于让社会接受数十年前还被视为不正常和罪恶的性别取向。积极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旧金山市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5日下午表示,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是不公正的做法。他说:“我们从不根据性别和种族将伴侣分开,怎么可以根据一个人的性取向来剥夺他(她)结婚的权利呢?”尽管大选失利,但是纽森表示,他对于加州同性婚姻的未来“非常乐观”。

  加州成千上万同性恋权利拥护者当地时间5日走上街头,抗议通过禁止同性婚姻的8号提案。旧金山同性恋人士星期三晚上举行了一场烛光守夜活动,抗议8号提案,最终移师市政大厅的台阶,成了欢呼的海洋。洛杉矶地区同性婚姻支持人士也在同性恋聚集区集结,挥舞标语高喊口号,表达不满,并与防暴警察暴发激烈冲突。一位抗议者裸露的胸前写着:我是8号提案的受害者!

  这两起选后抗议活动显示,同性恋社区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偃旗息鼓。旧金山集会游行人群中的贝基-霍卢布(Becki Holub)愤愤不平地向记者表示,“你怎么就可以武断地说,我们不能拥有这项权利呢?我想我们根本不必在意这一禁令,应该视其如无物。该死的,要知道这也是我们的国家!”

  目前美国大量州明确表态不希望同性婚姻,超过半数州明确定义合法婚姻为一男一女之间的婚姻,只有马萨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

  民意调查显示,年轻人较老年人更支持同性婚姻。而在加州此次对8号提案投票表决中,反对同性婚姻一方仅仅以数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获胜,也显示社会对同性婚姻越来越宽容,越来越支持。加州八年前也曾举行类似投票表决,当时反对同性婚姻一方以绝对优势获胜,双方比例差距高出此次数倍。

  奥巴马或伸援手

  2004年,多个关键州将同性恋提案与总统大选同日投票表决,被视为最终帮助布什二次当选美国总统的主要因素之一。今年,民主党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仍然赢得了加州和佛罗里达州,而这两个州均禁止同性婚姻。

  尽管奥巴马曾说过他反对同性婚姻,但是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倡议者对于奥巴马入主白宫均欣喜若狂。美国公民自由协会律师马特-科尔斯(Matt Coles)指出,尽管寄望法律在全国承认同性婚姻是不现实的,但是联邦《婚姻保护法》可以作出一些改变,这样同性夫妇就将可以获得联邦福利,并在那些允许同性婚姻的州得到承认。他并表示,未来可能通过一项联邦法案,停止基于性别取向的用工歧视。

  不仅如此,同性恋人权活动人士未来将专注于作为少数人群的同性恋者也应享有公民权利的抗争。尽管一些投票者对同性恋感到不安,但是他们对于同性恋者也应享有法律保护却持开放态度。科尔斯最后强调说,“任何以为一切就此结束者都只是自欺欺人而已。如果我是另一方,我将感到忧虑沮丧。”(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