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广东制造业成片倒闭 广东省经贸委回应称造谣


  “粤制造业成片倒闭”?省经贸委回应:造谣

  新快报讯(记者 陈昊旻)昨日,省经贸委副主任刘焕泉在2008年广东省企业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广东省制造业并没有如外界所传受金融危机冲击大片倒闭,广东省的经济增长仍然良好。但同日就有消息称,珠三角原有的5.8万家港企已倒闭1.5万家,且倒闭趋势还将继续。

  昨日,在为表彰改革开放以来创新成果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而召开的大会上,刘焕泉发表了致辞。

他在致辞中称,目前有些传闻称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广东省的制造业已经陷入严重困境,甚至出现成片倒闭的情况,但这并不符合事实。“的确,有个别企业由于汇率变动、用工成本上升以及全球需求下降而陷入困境,但这并不意味着整个地区全行业都出现严重问题。”刘焕泉称,“今年1至9月份,广东省的GDP仍然录得10.4%的增长,这意味着这9个月广东的生产总值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3000多亿元,相当于我国一个中部省份的经济总和。如果制造业真的成批倒闭,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成果的。”

  刘焕泉认为,和传闻相反的是,以制造业为主的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中反而体现出相当好的灵活性和存活性。今年前三季度,小企业产值增速为16%,而大企业仅为12.9%;同期,广东小企业利润增速为35%,而大企业利润则首次出现负增长,增速为负16%。

  事实上,刘焕泉作出此番澄清亦属无奈。由于全球需求下降、人民币升值、用工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作用,广东省一直倚赖的出口型制造业承受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在香港上市公司著名玩具厂商合俊公司倒闭之后,本地制造业的前景更是越来越不被看好,各种有关珠三角企业倒闭的传闻不断出现。昨日就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孙启烈表示珠三角地区原本有5.8万家港资加工贸易企业,但目前约有1.5万家已失去联络。而且他相信,在内地的港企倒闭的趋势还会持续。此前更有传闻称,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我国有6.8万多家中小企业陆续倒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焕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