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居民家中发生煤气爆炸 数家铁门均被炸变形

爆炸威力很大,连邻居家都遭到毁灭性的破坏。梁文祥摄
爆炸威力很大,连邻居家都遭到毁灭性的破坏。梁文祥摄

  煤气爆炸“震懵”数百居民

  事发广州越秀区,周围不少住户损失惨重,幸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剑桥记者/赵佳月)“‘嘭’的一声,感觉整栋楼都要塌了!”前晚11点50分许,广州越秀区德政南路长兴直街4号4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煤气爆炸,爆炸殃及周围数百居民,紧邻楼层损失惨重,不少住户家中门窗被震坏。现场有居民因呛入烟雾一度感到不适,但幸无居民伤亡,经消防人员一个半小时苦战,爆炸引发的大火被扑灭。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深入数位居民家中,发现损失超出事前想象。

  爆炸声百米外都能听到

  昨日零时,记者到达爆炸现场,空气中弥漫着煤气味道。事发楼层方圆百米内已被完全封锁,消防人员正从楼层前后两侧同时用水枪猛攻,狂泻的水流形成瀑布,地面也水流成河,一度淹没记者球鞋。

  事发楼层共9楼,爆炸房间位于4楼409房。当晚11点50分许,“嘭”的一声巨响后,本已熟睡的数百居民被震醒。因不知具体情况,不少居民不敢仓促外逃,只能用浸水毛巾遮鼻等待救援。据现场围观的街坊介绍,爆炸发生时,百米外的万福路都能听到爆炸声。

  数家铁门均被炸变形

  昨日下午1时许,事发楼栋被警方解封,记者得以进入事发楼层。

  虽然离事发时间已过去12个小时,但发生爆炸的4号楼层仍有大量积水流出,楼梯间堆积起焦土和碳渣,事发的4楼被完全熏黑,数位住户的铁门被炸变形,爆炸甚至波及到对面和相邻楼层,导致数位住户窗玻璃被震碎。

  爆炸发生的409房,面积约30平米,位于4楼靠左最里间。透过铁门,除了大堆的砖砾、焦土和未烧尽的残留物外,屋内已看不出爆炸发生前的模样。与409房正对着的410房,面积更大、受损也更为严重,不仅防盗铁门被直接掀翻,电视机、空调、音响、吊灯被烧成空壳,旧式的家具也被烧得残缺不全。

  据了解,4楼总共有10户,除410房外,紧邻409房的几家无一幸免。住在406房的一位阿伯说,“损失都没来得及清,反正很惨”。爆炸发生时,“像天崩地裂一样”,他和家人直接被震懵。

  引爆煤气者患有精神病?

  爆炸造成的后果如此惨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煤气爆炸?谁引爆的?昨日,记者试图向警方求证,但未得到答复。

  前晚在爆炸现场,附近居民对爆炸原因多有议论。有居民称,“爆炸发生时,有一名中年男子跳着从爆炸房间跑出来,喊着‘死人了,死人了’”,后来就看到“三四个男的,包括一名治安员在后面追该男子”,有知情者称“发生爆炸的房间常年住着一个单身男子,老婆走了,有精神病”,不少居民因此怀疑该男子故意纵火引发爆炸。昨日在回访现场,一名女住户证实409房住的男人“确实有精神病”。另有部分居民生疑,“单单的煤气罐爆炸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威力?”,“该不会里面放有雷管吧?”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